竞技风暴

用新人搏三分江苏全盘皆输 广东末节一举定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3月19日星期六,CBA南区冠军战第二场比赛中,广东宏远队客场最终以102:89客场战胜了江苏南钢队,以总比分2:0取得了分区冠军赛南区。

  冠军南区冠军赛首轮负于广东队后,南钢队要在今明的比赛中连续战胜对手才能加冕南区冠军,赛前广东赶来观看比赛的NBA掘金队助理教练奥康纳又和南钢队教练组一起给双塔“开小灶”。广东则简单得多,沿用上一场大胜的法宝“防守”,用外围准和防守压制对
方对方的速度和高度,本场比赛也充分显示到这点。

  第一节:江苏南钢凭借主场之利很快进入状态,在“二胡”轮番做控卫组织下,打出一段11-2的得分高潮,反观广东宏远屡投不中,而且内线易建联单薄的身躯完全受制于大唐的力量和雷恩的突破,李春江马上走马换将,让积臣顶替表现一般的杜锋,广东也打起双塔战术,实行“以双塔之道,还双塔之身”。中段江苏的外围开始失准,广东却多点开花,回敬一段20-11的得分高潮,将比分扳成24平手,关键的时候唐正东的2分命中,为江苏解围,最终结束第一节虽然唐正东得到全场最高的12分,但江苏南钢26-24仅仅领先2分。

  第二节: 本节广东易建联让杜锋顶替,李群也让张喆顶替。初段广东很快凭借积臣和杜锋各建一功,将比分反超2分。江苏发现张喆是一个突破点,屡屡通过打张喆分球到外围中距离命中,李春江马上重新起用李群做控卫,广东的失误才得以控制,打成39平手。中段江苏变换战术,胡卫东要求自己的球员不断突破上篮博对方犯规,战术也挺奏效,但江苏的球员罚球不敢恭维,整个上半场累积罚球24罚才11中,广东依旧多点开花,后段更是打出一段8-2的得分小高潮结束上半场,江苏41-47落后6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 本节胡卫东继续重新披挂上阵,江苏打起双塔战术,反观广东却用杜锋顶替积臣,凭借本场自己出色的外围,和来制衡对方的内线,初段而且投射命中率也颇高,但你来我往分差还是维持在9分之间徘徊。后段杜锋由于累积5次犯规被迫让积臣顶替,积臣上场后也不负众望,连同易建联顶住了江苏一轮疯狂的进攻,最终结束本节,江苏67-78广东。

  第四节: 江苏大胆起用新人,用小将孟达作为控卫,但初段朱芳雨的三分球和易建联的半截篮,为广东将分差扩大到了全场最高分差16分,江苏被迫请求暂停。之后由于广东的杜锋和王仕鹏已经有身背5犯,被迫下场休息,江苏趁机打出一段9-3的得分小高潮。广东马上调整战术,不再在外围拼准绳,而是将投篮距离缩小,广东很快回敬一段9-3的得分小高潮一举将胜果锁定,最终江苏主场也是继续惨败于广东宏远。

  江苏南钢队首发阵容是雷恩,胡卫东,唐正东,胡雪峰,张成

  广东宏远首发阵容:杜锋,朱芳雨,易建联,李群,王仕鹏

  (天天)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