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2比0横扫江苏夺南区冠军 胡卫东首发难保金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7:23 新浪体育
广东2比0横扫江苏夺南区冠军胡卫东首发难保金身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下午,带着复仇的心情,江苏南钢同曦回到主场,希望用一场胜利将同广东宏远的南区冠军赛带至第三场。但事与愿违,比赛开场后的强劲势头没有让南钢笑到最后,阵容组合上的稍显混乱以及相应技战术上的薄弱,导致江苏队继周三客场负于对手后再输一城。两队最终战成102-89,广东宏远也在三战两胜的冠军赛中,以2-0的大比分无可争议地拿下南区冠军头衔。

  江苏队方面,主教练兼球员的胡卫东本场首发上阵,先发外援也由雷恩替代麦考伊,南钢显然还是志在打好外线,且两强遭遇必须把握好开局。有了上仗的惨败,回到南钢体育场的江苏南钢意在扳回颜面。

  比赛开始后前三分钟,面对南钢队的积极防守,广东宏远前六次进攻出现了三次失误,主队则在胡卫东的带领下打出9-2的不错开局,客队主帅李春江及时叫了暂停。战成11-4后李春江将外援积臣替换上场,江苏南钢也随即换麦考伊出战,旨在保持内线平衡。由于双方都换上内线外援,两队的争夺开始围绕篮下展开,但麦考伊在罚球线上的表现实在糟糕,遏制了南钢的得分,而唐正东与麦考伊之间的配合还是显得生疏。

  第一节剩下三分半时,场上比分变成18-12,南钢领先6分。随后,胡卫东领到个人在首节的第三次犯规,被孟达替下。广东宏远虽然落后,但进攻组织合理,王仕鹏的外线三分将两队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22-19。江苏南钢在三分球命中率不高的情况下,得分方面更多依靠小唐以及罚球。孟达罚中2分后,宏远队张喆立即还以三分,分差只有2分。最后48秒易建联和唐正东各得2分,首节比赛结束两队比分战成26-34,南钢仅剩下一球的优势。

  第二节开打后宏远连得4分,比分上反超江苏南钢,小唐内线硬打取得2分,28-28平。江苏南钢再次换上胡卫东、雷恩,回到开场后的首发阵容。此后一段时间,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过程呈现胶着。战至34-36江苏队落后2分时,王仕鹏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双方再次对场上人员进行调整,唐正东、雷恩被麦考伊、仇素兵替下,宏远则再次遣上控卫李群和外援积臣。胡卫东的犯规让朱芳雨得到三次罚球机会,广东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分,39-35。在南钢外援麦考伊两罚一中以及张成外线命中三分后,球队再次将场上比分扳成平局。广东宏远此后也连得4分,江苏仍以39-43落后4分。此后,李群在三分线外犯规,张成获得三次罚球机会,但三罚不进。第二节比赛还剩一分半时,杜锋打出“2+1”,将上半场比分锁定在41-47,宏远领先南钢6分。

  上半场比赛南钢队之所以暂时落后宏远,输在罚球线,输在全场篮板球,输在外线命中率。据统计,前两节比赛江苏队共有12次罚球不中。

  下半场两队在阵容方面除积臣替换王仕鹏外其余九人与比赛开场时如出一辙。比赛重新开打后,广东宏远一直保持领先的状态,南钢队虽然有老将胡卫东压阵,且雷恩的存在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对篮板球的拼抢,但球队的进攻组织还是显得混乱,直接导致命中率低下。第三节战至一半时,南钢已经落后宏远12分,场上比分变成51-63。此时弹跳能力出众的易立也已被执行教练徐强换上,意图加强空中优势。两队战成55-65时,朱芳雨外线发炮再得3分,南钢队雷恩则在拼抢中受伤被换下。此后广东宏远始终保持着自己的进攻节奏,得分手段较为丰富,第三节结束时以78-67领先南钢11分。

  最后一节开始后,南钢士气稍显低落,广东队将分差控制在两位数。雷恩伤势没有大碍,重新披挂上阵,孟达与唐正东连续拿到5分后,将场上比分改写成78-87,江苏还落后9分,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此时请求暂停,提醒球员遏制孟达在外线的出手。由于在比分上落后较多,南钢队的进攻难免显得急躁,全场比赛剩下最后5分钟时,江苏南钢已经以79-94落后客队15分。本场比赛至此实际已失去了悬念,最终广东宏远以102-89战胜江苏南钢。

  江苏南钢同曦首发阵容:胡卫东,张成,雷恩,唐正东,胡雪峰

  广东宏远宝玛仕首发阵容:李群,朱芳雨,杜锋,王仕鹏,易建联

  比赛视频I II 比赛组图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晓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