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的心依然跳动 朱芳雨:小看我们就会吃苦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46 体坛周报
卫冕冠军的心依然跳动朱芳雨:小看我们就会吃苦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端木涵东莞报道 一场本来具有极大悬念的对决却成了一场并不精彩的比赛,3月16日的东莞,只有对决却无巅峰。在这场21分的大胜后,俨然已经能看到广东队那颗跳动的冠军的心。

  宏远收获自信

  在经历了和八一队的三番苦斗,宏远宝玛仕队在加时赛突围而出。这也是宏远在这三年来第三度在季后赛抗衡八一。不同的只是上两次是在总决赛,而这次对决的时间提前了。“战胜八一”,这个口号其实宏远在常规赛中早就实现了。“但是那并不能算数。在总决赛拿下八一才是真正的战胜他。”在第一年杀进总决赛折戟后,傲气的李春江在去年的准备会上撂下了这句话。而所有的宏远球员也都明白季后赛中八一的分量——拿冠军如果不过八一这一关,这个冠军都是不完整的。

  季后赛第一轮就遭遇到这样的硬仗,对于宏远来说绝对是好事。这场艰苦胜利的意义不是技术或者战术上的,而是精神上的。在去年战战兢兢地在总决赛中击倒八一之后,这次的胜利真正宣告了宏远才是真正能够战胜八一的硬汉子球队。这场胜利让全队的士气和斗志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李群在赛后就抛出了一句箴言:“夺冠路上,八一这道坎不过不行。”经历了血性拼搏的宏远宝玛仕队在本场比赛中已经完全进入了季后赛的状态。

  状态已经回归

  而江苏队似乎欠缺这点磨练,常规赛中一路顺风顺水的比赛并没有让他们的心得到太多的磨砺。不过他们也已经进步了,“江苏队再也不是以前的江苏队,以前他们可能落后15分、20分就放弃了,但是现在不是这样的。今年他们最大的变化就是团结,凝聚力增强了,也是他们成绩那么好的很重要一个原因。”李春江说。

  尽管如此,但是江苏队却似乎还没为季后赛做好准备,显得不在状态。徐强说:“江苏队打了一场差的球,臭的球。主力不在状态,非常失常。上半场失误多,篮板球等技术统计都和宏远有很大的差距。主力不在状态,我想主要还是思想上还没有进入状态,有点松。”

  而宏远则已经制订出了针对性的战术,将麦考依推出三秒区。因为在远离篮筐的情况下,麦考依的命中率十分低。而对于外线,则坚决地封杀三分球,“即使让对方突破拿两分也不给他们三分。”老总陈海涛的话斩钉截铁。在外线江苏队也哑火了。整一个上半场,江苏队只由胡卫东投中了一个三分球。10%的命中率完全失去了水准。没有了外线的威胁,以进攻为主的江苏队马上就疲软下来。第二节,宏远宝玛仕队打出一波14比3的高潮,一下子将优势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临时当起宏远顾问的奥康纳坐在宏远替补席后面不停地做着记录,不时微笑着向宏远板凳球员点头。

  王仕鹏成为本场比赛的亮点,他全场拿下25分,还有6个篮板、5次助攻。在赛后,李春江欣慰地表示:“队伍的状态真正回到了去年拼冠军的状态。团结,场上的拼劲都回来了。王仕鹏春节之后一直状态不好,腰伤刚刚恢复,能坚持比赛我很满意。”

  拿下这场比赛,宏远队用行动证明:冠军的心依然在跳动!在常规赛的磕磕绊绊后,随着成绩的下滑,随之而来的就是不少关于球队的负面新闻。“当然输球固然存在很多问题,但是常规赛出现问题并不可怕,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解决好问题,在季后赛打出水平来。我想到了季后赛,没有一支球队会对我们尊敬三分。谁要是敢小看我们,谁就要吃到苦头的。”朱芳雨自信地说。

  去年,邱大宗带领的江苏队在输给宏远之后叹服地说了一句:“广东队从一开始就是抱着赢球的心来比赛的,因此他们的战术执行很坚决,这是一种成熟球队的气质。”不知道现在的江苏队还记得前任教头对于这个最强对手的评价否?还有一句经常用在八一队身上的话:“别低估了八一那颗冠军的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