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不怕输球就怕不去拼 麦唐双塔威力没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41 体坛周报

  记者子颖南京报道 16日晚客场86比107大比分输给了广东队之后,主教练胡卫东脸色铁青地对队员们发火了,“每个人都回去好好想想,到底有没有准备好?常规赛打得好,不代表季后赛打得好。你们看看,有人防守的时候站在那儿一步都不愿意动,这能打好球吗?”昨天,一夜深思的老胡看起来已经轻松了一些,就在从东莞回南京的路上,胡卫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老胡表示年轻队员的成长确实需要恶战的磨砺,南钢队本赛季争夺总冠军的目标并没有因此而改变。

  TITAN:本赛季南钢队第一次做客广东时,南钢队输的比这一次还要惨,当时你并没有发火,这次呢?

  胡卫东:我不是不允许年轻队员们犯错,但是一定不能在思想上出现问题,思想问题就是比赛作风问题。毕竟打季后赛特别是争夺总冠军上我们都处在劣势。

  >>这个劣势具体是指经验吗?<<经验只是一方面,我们很多年轻队员都没有打过季后赛的经验,更不要提总决赛。因此对季后赛的残酷性并没有什么体验,在这种情况下,我会更加强调年轻队员在球场上的拼搏精神。

  >>还是说说昨天比赛失利的原因吧。<<失利的原因有很多,最关键是我的队员们在场上失去了拼搏精神,特别是在对手疯狂的防守面前,很多队员变得不会打球了。这场球的失利对年轻队员来说也许并不是坏事,虽然常规赛我们三胜广东队,到了季后赛,比赛会异常残酷,失利让队员们意识到季后赛的残酷,在以后的比赛中也会打起十二分精神。

  >>说说新来的外援麦考依的表现吧。<<我请他来就是让他为我们争夺总冠军做贡献的,他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但是他与球队的磨合,特别是与唐正东的配合还不是很多,双塔的威力并没有完全发挥。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队员之间的默契都是配合多了渐渐形成的,他在NBA打了那么多年比赛,我对他的适应能力有信心。

  >>输给了广东队之后,南钢队就需要在周六和周日连续击败广东,才能确保南区冠军,这是个难题吗?<<只要是比赛我们都会去拼的,到了季后赛每个对手都很强大,我只能说我们去全力去拼,包括以后的比赛。

  >>唐正东最近表现的好像不如常规赛,原因是什么呢?<<他太累了,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他基本上每场都要打40分钟以上,体力是个问题,而且运动员的状态本身就会有高潮和低谷。他是个成熟的运动员,相信他会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的。

  >>经历了客场的惨败之后,这对南钢队今年夺取总冠军的信心有没有影响?<<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输球我并不是不可以接受。你也看到了在机场的时候,我们的教练也在一起探讨业务问题,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我们会及时分析寻找失利的原因。在接下来更为残酷的比赛中,我们会众志成城,向着总冠军发起冲击。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