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恩师心疼爱徒巩晓彬冒险 主帅上阵弟子直叹太舒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29 济南时报

  “他下了最大的决心,他知道风险有多大!”这是巩晓彬的恩师、老帅叶鹏谈到自己弟子复出的事情时动情的表白。

  记者跟老帅叶鹏取得联系时,他正跟随自己的另一名弟子、山东女篮主教练纪敏尚一起,率领山东女篮开赴九江赛区女篮预选赛。谈到巩晓彬复出,叶鹏很是心疼:“已经两年没练了,这个挑战太大了!他选择复出,是为了山东男篮,为了山东篮球事业呀!他已经
两年不动又是做主教练工作,如果不是为了山东篮球,他不会下这么大的决心的,这需要勇气,也需要责任,责任是第一位的。他的担子很重,在山东男篮青黄不接的时刻,在队里缺少核心的时刻,他选择了复出,挑战身体和运动极限。要知道,他做运动员时曾经辉煌过,在退役两年后复出,这本身就冒了巨大风险,如果没有责任心,如果不是为了山东篮球,他不会下这样的决心的。”

  叶鹏时刻关注着巩晓彬。实际上,在山东男篮集训开始前,巩晓彬已经开始在篮球馆进行恢复性训练。“我看了他的训练了”,叶鹏表示:“大彬的技术和意识没有问题,但是身体有点发福,如何把身体调整到竞技状态,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可以肯定的是,大彬不会打满全场,他要做的就是带一带年轻队员,上场后稳住军心,多组织和传球,在关键时刻为山东队谋取胜利。他现在是一边教一边练,他想的,还是山东队的未来。”(记者 白鹏飞)

  山东男篮队员谈巩晓彬复出:跟他做队友,太“舒服”了!

  一周前还是师徒,一周后却变成了师徒兼队友,山东男篮年轻队员如何看待这位“新”的队友呢?

  队长成志明是巩晓彬多年的队友,这次重新再做队友,他并没有感到什么特别:“球队还是由他来带领训练,他复出的事情我以前听说过,这没有什么奇怪的,我认为他复出后肯定跟以前打球时一样好。”

  成志明的观点是他这个山东男篮“老人”的看法,对于中生代球员代表侯冰来说,他现在非常感兴趣的是“巩指导如何减肥”,他说,我们一直观察他,他连得很辛苦,他在恢复体能,现在应该是以减肥为主,看来巩指导得苦上一段时间了,他跟我们不一样,联赛结束后我们只休息了7天,所以,体能和状态都不是问题,但巩指导两年没打了,所以恢复的过程将很艰难。对于“队友”巩晓彬,侯冰表示,“我觉得巩指导上场后还是主要起一个稳定军心的作用,他的体能不允许他打满全场,主要是在关键时刻,他的牵制作用和转移球将是我们最锐利的武器之一。”

  作为新新球员的代表,陈晓东在联赛后半阶段异军突起,巩晓彬的复出让他兴奋不已:“能跟巩指导一起打球,那种感觉一定很美。巩指导是那种技术全面的球员,他又特会传球。我感觉他训练时挺有理的,看他不紧不慢,但总是在最佳的位置和时机。他练得也很苦,昨天跟着我们跑了6分钟,今天7分钟,很不容易。”当被问及与自己的主教练一起在场上打球时会不会紧张时,陈晓东痛痛快快地表示:“我肯定不紧张,跟他一起打球肯定很舒服,如果我在合适的位置,肯定会跟他打出精妙的配合!”(记者 白鹏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