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最佳二中锋归来 巩晓彬复出先补体能后找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27 济南时报

  复出后正式参加训练 制订恢复体能和状态日程表

  2003年3月,一身笔挺西服的巩晓彬开着他的白色丰田吉普,雄纠纠气昂昂来到省体育学院东校区(原省体工大队)篮球馆前。在篮球馆门口,陈晓东、郭磊、魏志等几个2米以上的大个子拥上来,巩晓彬潇洒地下了车,掀开了车的后备箱。陈晓东等人的眼都直了,满满一后备箱各种能够品牌的特大号篮球鞋!正是他们这些小队员所需要的!

  刚刚退役拿起教鞭的巩晓彬,把自己多年保存的参加山东队、国家队、明星队等球队时发给而没有穿过的特大号篮球鞋,通通拾掇来给了自己的年轻的弟子们。

  那时,巩晓彬是铁了心退役了。

  2005年3月17日,山东男篮重新集结,又开始训练了。同样的白色吉普,同样的巩晓彬,但身上已经换成运动装,脚上穿上了训练比赛拥的篮球鞋。还是那帮年轻小子,如今又成了巩晓彬的“队友”——在训练场上,短汗衫,大“裤衩”,排成队跑步、做操、跑篮,还要“真刀真枪”对抗一下……

  “大彬”又回来了!

  这个“大彬”有点特殊,因为他同时还是“巩指导”,跟年轻的山东男篮其他队员相比,他们是师徒也是队友,一边训练一边指挥。杨文海和鞠维松两位助理教练在指挥,主教练在后边听着,一起做动作——年轻队员要小心了!因为,主教练在你的身后,跟你一起运球、突破、对抗,谁动作不到位,谁稍微耍一点“滑头”,他们的“主教练队友”立刻当面指出来:“我给你做一个示范看看!”当同样满头大汗的主教练做出一个个标准动作的时候,“队友们”哑口无言。

  今天是山东男篮重新集中训练的第二天,也是巩晓彬正式作为队员参加训练的第一天。为了山东篮球,已经向36岁“迈进”的巩晓彬在退役两年后,毅然决然重返赛场。

  全运会篮球预赛呼和浩特赛区的比赛将在6月4日举行,面对广东、新疆、云南、山西、天津这些强大的对手,巩晓彬和他的“弟子队友们”,有两个月的时间做准备。

  对于恢复日程,巩晓彬表示,自己已经制订了详细的复出计划。在现阶段,自己的最主要人物是恢复体能,让身体达到竞赛水平,适应场上对抗的节奏和强度。他认为这个阶段大约需要半个月的时间,而这也与球队整体状况相符,因为联赛刚刚结束,球队也是以调整和恢复为主。对他来说,最大的问题是体能,在体能恢复的同时,身体也能逐渐承受大运动量训练和对抗。之后,他将与全队进行技战术的磨合,5月份球队将打一些热身赛,那时他将上场比赛,逐渐找到比赛的感觉……

  大彬归来了!我们盼望那个当年“亚洲最好的二中锋”,在中国篮坛上演一次“迈克尔·乔丹奇迹”!(记者 白鹏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