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区决战战术找准江苏命门 宏远心态平稳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1:13 信息时报

  第一场主场比赛打完后,宏远用一场大胜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宏远已经完全找到了江苏战术上的弱点,而在心理素质上更是强过对手。虽然宏远明后两天要面临两个客场,但是宏远登顶南区冠军的形势还是很乐观的。

  江苏难破宏远铁桶阵

  首场比赛的胜利,充分展示了李春江战术安排的成果。宏远成功的扼住了江苏的咽喉——防死江苏的外线。而对于唐正东或者是麦考伊,宏远不夹防的策略则让江苏非常难办。

  首场比赛宏远从赛前准备开始,就一直在强调防守。李春江也认识到,虽然江苏的内线有唐正东这样的强力中锋,虽然唐正东是常规赛的得分王,但是江苏的真正杀着还是在外线的3分球。一切的部署都围绕着防江苏的外线展开。对于唐正东,或者是新来的麦考伊,让易建联和积臣去照顾他们就行了,尽量避免夹防给江苏机会。

  宏远成功了。尽管第一次亮相东莞的麦考伊给李春江展示了他强壮的身躯和超群的篮下单打能力,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但是比赛中,李春江一再强调:“大鬼(麦考伊)不是江苏的主力得分点,江苏真正的得分点是张成、胡卫东和雷恩,对他们的防守千万不要放松。”,于是,宏远整场比赛只让江苏投中3个3分球,其中2个是在无关紧要的第四节;可是江苏的炮手群中,只有张成一人得分过10,其中大部分还是在第四节拿到的。

  江苏面临很现实的问题,他们没有好的大前锋。上麦考伊打双塔威力大,但是麦考伊根本就没有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中;不上麦考伊,他们内线的大前锋没人能防住杜锋和积臣。江苏也面临很尴尬的问题,要让麦考伊尽快融入球队以帮助球队能在淘汰赛阶段取得好成绩,他们就得削减雷恩的上场时间。可是目前的情况看,雷恩对宏远的杀伤力也许更大。

  心理稳定是致胜法宝

  “我们一些主力队员状态太差了,他们在思想上还没准备好。”对于首场比赛的失利,江苏主教练徐强有些不甘。现在的宏远,已经不是常规赛阶段的宏远了。在教练组的调教下,宏远正一步步的走上正轨,王者心态已然归来。

  “不错,我们常规赛输给了对手3次,但是我们也不是打得一无是处啊。客场的时候我们也曾经领先了17分。”李春江没有因为常规赛3次输给对手而失去信心,同样,宏远的将士们也有这种自信。这为球队的胜利打下了基础。胜利固然可喜,更令李春江感到高兴的是球队状态,尤其是心理状态的回复。“比赛打到现在,队伍的状态真正的恢复到了去年拼冠军时候的劲头,这是个很好的现象。常规赛我们磕磕碰碰,打的不是很顺利,球队的心态也摆不正,季后赛这几场,队员们恢复和调整得还不错。”李春江如是说。一场胜利对于宏远来说,也许意义不是很大,但是球队心理的稳定对于球队而言却是意义非凡。这是宏远走上卫冕路的最重要的武器。

  球队大比分领先了,李春江也不忘给队员们敲警钟,“别以为现在的江苏是过去的那支队伍,过去如果他们输了15分、20分也许就垮了,可是现在他们会去拼,很难打垮,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球队胜利了,李春江也没有被胜利冲昏了头脑,“江苏今天没有全力拼,后来都差不多放弃了。后面的比赛很艰苦,这给了我们教练组新的挑战,以后要认真地准备”;即便离南区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李春江也只是笑着说:“还是那句老话,比赛要一场一场的打,打到最后才知道结果。”

  时报记者 袁俊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