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广东霸气重现 江苏南钢龙主力全都没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1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3月16日东莞报道 东莞的天气终于摆脱了寒冷,宏远的将士也找回了冠军的感觉。107比86,他们用21分的分差,证明了自己还有总冠军的样子,至少这场比赛中,卫冕冠军的霸气犹存。

  广东

  找到拼冠军的感觉

  这场比赛对于广东队来说绝对不可以输,因为后面他们将面临连续两个客场的挑战,所以赛前李春江就对比赛进行了非常认真细致的研究。而且,两天前,NBA掘进队助理教练杰瑞·奥康纳来到了东莞,并在广东队训练的时候帮李春江研究过一些战术安排。虽然并不能说奥康纳的到来给广东队带来多少帮助,至少有了高人的指点,李春江自己心里会更加有底。

  开场他还是派上了全华班的主力阵容,而在杜锋的三分和朱芳雨的扣篮之后,宏远队打响了对江苏的决定性战役。但是开场之后,广东队的外线并没有找到感觉,反而是内线的阿联、杜锋感觉不错。上半场两人的得分都达到了10分,并联手抢下11个篮板。下半场比赛,广东队还是依靠内线牵制对手,同时,朱芳雨在外线也开始找到感觉。上半场三分球只有10投1中的他们,下半场三分球达到了8投4中。而王仕鹏在整场比赛中的勇猛表现,也成为了他们战胜对手的重要因素。

  全场比赛,王仕鹏19投11中,加上3次罚篮,共砍下25分,为全队最高。对于王仕鹏的表现,李春江非常满意:“从春节之后,大鹏的状态就一直不好,前面的几场比赛也都发挥不好,这场他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赢了比赛,李春江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兴奋,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他认为自己的球队表现达到了要求,赢球的原因在于对手。他给人惟一的感觉就是轻松了许多。

  “比赛打到现在,我觉得队伍的状态找回来了,”李春江说,“我觉得我们找到了去年那种拼冠军的劲,这是很好的事情。从常规赛开始,我们打得一直不是很顺,通过不断地调,在心态上还是不错的。”

  江苏

  主力全都没状态

  输了比赛,胡卫东没有出现在发布会上,虽然他自己在比赛中打了不到20分钟,但仅仅拿到5分的他还是在球队落后20分的时候选择了下场。而他的下场休息,也意味着江苏队考虑放弃比赛。

  今天江苏队似乎全部都不在状态,只有外援麦考伊的感觉不错。全场比赛,虽然他们在两分球命中率上与对手相同,但是三分球命中率却比广东队少将近13个百分点。而全队低迷的状态,也让他们在进攻中总是找不到好的办法。开场的时候,江苏队还能顶得住,外援麦考伊也非常卖力。

  让人奇怪的是,江苏队向来以外线最为可怕,但是这场比赛中,江苏队的外线几乎没有任何作用。20投仅3中的三分球,让在场的观众都有些失望。不知道为什么,江苏队的队员似乎一直处于混沌状态,甚至胡卫东的一次传球竟然砸到了唐正东的脑袋上。仅上半场他们就领到了13次失误,虽然下半场失误数减少到了5次,但为时已晚。半场就落后了16分的他们,再也没有找到赢球的感觉和信心。

  赛后,执行教练徐强说:“今天我们打了一场很差的比赛,队员们不在状态。”不过他对麦考伊今天的表现倒是表示满意,“他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是他还是跟球队的磨合不是很好。”

  虽然江苏没有赢得比赛的胜利,但是李春江依然没有放松警惕。

  “现在的江苏队不比从前,他们这个赛季非常团结,不像以前,落后十几分就垮了。后面的两场比赛,我想我们会遇到更大的困难,”李春江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