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分八百扣篮一千 宏远捐出10000助赵宏翔治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9:3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3月16日东莞报道 一个三分800,一次扣篮1000,不要认为这是谁在为球员们鼓劲而设立的奖金。这是广东宏远队为了赵宏翔捐款的一种特殊方式。

  在听说了赵宏翔的病况后,宏远俱乐部决定在16日对阵江苏的比赛中举行一次公益活动,目的是为了给赵宏翔捐款。捐款的方式有些类似于NBA,宏远队的每一次三分球捐款800元,每一次扣篮捐款1000元。全场比赛下来,宏远队一共为赵宏翔捐出10000元。

  比赛一开始,杜锋就投中一个三分,紧接着朱芳雨就是一次扣篮。记者的身后有人大喊,“已经有1800了。”其实广东队这样做除了能帮助赵宏翔捐款,还可以鼓励球员们在比赛中多投三分和扣篮,为了让球队赢球也为了比赛更加精彩。

  遗憾的是,这场比赛广东队的外线似乎没有感觉。整个上半场就只有杜锋的那个三分球,出手次数却达到了10次。好在内线的阿联和杜锋分别在第二节利用快攻各自扣篮得分,上半场总共捐出3800元。

  下半场,阿联和积臣又在进攻中3次扣篮成功,再次捐出3000元。而朱芳雨在这个时候找到了外线投篮的感觉,投中了2个三分,而李群和宋希也一人贡献一个三分。全场结束时,宏远队共投中5个三分球,扣篮6次,总共为赵宏翔捐出了10000元。

  说到扣篮时的想法,阿联说:“比赛的时候哪里想得到那么多啊,就是想打好球,捐款当然是好事,可是扣篮的机会不会那么多。”

  广东队这次的募捐行动是赵宏翔生病以来的第二次,此前,作为国青队友的陈大伟、阿联等人已经向赵宏翔捐助了一笔钱。但是作为CBA球队,他们是第一个利用这样的公益活动为病重的翔子捐款的。虽然钱并不算多,但是代表了他们的一份关爱和祝福,特别是几位赵宏翔在国青队的队友,更是希望利用自己的行动来帮助他。对于宏远队的将士们来说,这样的行动也是他们赢球的一个动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