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单挑人生:一场比赛 王者广东队告诉大家七个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9:03 篮球论坛网友

  一、与比赛无关的东西,却是最为重要的

  近来,国内篮球界对江苏小将小赵因病重需要帮助的事情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就在广东与江苏这场比赛之前,广东宏远男篮俱乐部宣布,在比赛中广东队每投中一个三分球,俱乐部就捐献1000元,每扣中一次篮,俱乐部就捐献800元。而且,此项捐款还将继续进行,并以此累积为慈善基金,在今后帮助国内篮球界有需要的人们。

  对于广东宏远男篮俱乐部的此项措施,身为一个广东的球迷,身为一个普通的中国篮球迷,我表达了无比的崇敬之意。在我们国内的CBA乃至整个体育界、社会大众都需要这样的行动,以正面的形象站出来,为我们的社会和人们贡献出自己的爱心。

  广东宏远男篮俱乐部正以这样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在我们的俱乐部里,在我们的CBA里,在我们的整个体育界里,不仅仅需要精彩的比赛,还需要其他更多更好的东西,共同来建设我们的社会,来回报人们。运动不仅仅只是一项运动,更是一项事业,建设我们社会的事业。

  二、什么才是防守制胜

  在这场广东VS江苏的比赛里,原来以为是一场龙争虎斗的精彩较量,最后却演变成了一场一边倒的比赛,最终广东队以大比分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从场面上看来,广东队的本场获胜来源于自身坚强的防守。而江苏队的大比分失利很明显看得出来,他们在防守上的能力显然与广东队有着质的差距。也许这样的差距在常规赛里还感觉不出来,但到了比拼双方真正实力的季后赛,这一点往往就成了比赛制胜的法宝。

  三、朱芳雨是目前CBA最好的小前锋

  在前段时间里,尤其在奥运会比赛后,国内篮球界对于朱芳雨这名球员存在着一定的争议,主要集中在质疑他的个人突破能力和近期因为加快出手的速率而导致命中率下降的问题上。

  在今晚这场重要的比赛里,朱芳雨以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为什么他现在的整体实力在李楠、张成、焦健等之上,为什么他就是目前CBA里当之无愧的第一小前锋。

  不提上一场对阵八一比赛他拿下的四十多分,就从今晚的比赛来看,在对方严密盯防下的他既能在比赛最紧张的时候给予对手最致命的三分球打击,又能适时地强攻到内线,以他那过人的身体和个人能力瓦解对手的信心。更值得一提的是他的防守,本赛季他的防守能力又进了一台阶。看看在他的盯防下,前段时间极度抢眼的雷蒙等人在这场比赛里顿时大打折扣。

  朱芳雨以这样的方式回答大家,他就是目前CBA最好的小前锋。

  四、李春江绝对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主教练

  关于李春江这人,国内篮球界一直对他的执教能力有所怀疑,认为他在广东所取得的成功只不过是因为他来到了一支优秀的球队。当然了,我也对他培养新人的能力有所保留。

  但是,在这场比赛里,李春江也以细致严密的比赛技战术布置和高度的临场指挥能力告诉大家,他就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主教练,至少也是国内一名非常优秀的比赛型主教练。

  五、易健联是中国最值得期待的希望之星

  自雅典奥运会后,年少成名的易健联就成了国人期待的希望之星。当然了,与他一起的还有唐正东、易立等。今年的易建联是第一年担当首先主力,与CBA里其他各队的相同位置上的主力球员比起来,他的个人能力还尚待提高。

  但是,就在今晚这场比赛里,小易以他超群的个人天赋在防守和篮板球上的表现看来,他当之无愧是中国最值得期待的希望之星。想想当年在CBA第一年刚出道的姚明、WZZ都没有象他这样的表现,再对比一下比赛里比他早出道江苏的小唐,很显然,小易就是我们国内篮球界最值得期待的希望之星。

  在此我们也极度希望广东队一定要培养好小易,用好小易。

  六、牛角战术在CBA里的确立

  三年前,年轻气盛的广东队以一套独步国内篮球界的牛角战术开始横扫CBA。去年,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的广东队终于以牛角战术夺得了总冠军。

  今年,逐步成熟的广东队又以那套独霸CBA的牛角战术上演王者归来的传说。而且,今年广东队的牛角战术又有了进一步的延伸。在这场比赛里,当我们看到去年还是一跑龙套的王式棚在赛场的两端上演突击战术的时候,我们在不经意之间发现广东的牛角战术又有了新的延伸,从过去那支直来直往的牛角变成了一支移动中的牛角,变化莫测。也许只有这样,在面对今年南龙北鸭更强力挑战的卫冕冠军广东,才有了笑傲的本钱。

  七、什么是卫冕冠军

  在这场比赛里,卫冕冠军广东告诉挑战者江苏最为重要的一点,气势才是龙虎斗的关键之处。也许老胡和小唐们会明白的,单单在最后时刻高薪请一个顶级水平的外援并不能给他们的挑战安上保险,只有依靠自己的力量和信心才是强强对话取胜的关键。也许他们会明白的,但也许他们已经没有证明自己明白的机会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