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大两双难救奔牛 三老先发八一攻克魔鬼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坐镇蒙自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在CBA季后赛南区冠军赛争夺第三名的首场比赛中虽然拼尽全力,但实力上的差距和临场发挥的不甚理想最终还是令红河队主场以101:118不敌“老克星”八一双鹿电池火箭队,这也是红河队在本赛季第4次负于对手。面对“老克星”八一队,一心要在主场拿下对手证明自己的红河队今晚临时调整了首发阵容,外援迪恩?科林斯和老将欧阳贵景负责内线进攻,队长遇俊锴与小将张楠担当前锋,有伤在身的贾楠依旧出任组织后卫。八一队中,“小李飞刀”李楠和“战神”刘玉栋率领国手莫科、
张劲松,以及小将陈可组成先发阵容。

  开赛后,双方进入状态较快,迅速在场上形成了势均力敌的拉锯战。开局阶段,“战神”刘玉栋个人连突带投独取7分,率领八一队打出一个8:2的小高潮。随后,红河队队长遇俊锴精准的3分远投和外援迪恩强劲的篮下进攻开始发威,两人联手拿下18分,引领球队逐渐缩小分差。首节结束时,客场作战的八一队以29:25取得领先。

  第二节,当两队开局后战成33:30时,八一队突然打出一个9:2的小高潮,一度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此后红河队全力追赶,迪恩、遇俊锴和张楠连续进攻得手使双方分差始终保持在4、5分左右。半场结束前,张劲松的压哨3分,为八一队确立了58:51的领先优势。

  第三节开始后,比赛依然处于激烈的胶着态势,双方的比分一直紧紧咬住。当全力追赶的红河队将比分迫近至68:71时,八一队犀利的外线进攻突然发威,以一轮21:12的进攻高潮再度拉开了两队分。第三节结束时,八一队已经以92:80领先12分。

  关键的最后一节争夺中,比分落后的红河队虽然采取了全场紧逼和外线远投的战术做全力一搏,但无奈队员心情太过急躁加之体力消耗过大,不仅未能及时缩小分差,反倒因为自身的过多失误而被八一队屡屡抓住机会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终场时,反客为主的八一队终以101:118赢得了这场至关重要的胜利,从而在争夺南区第三的较量中抢得先机。

  此役,红河队表现最抢眼的是独砍33分和16个篮扳的外援迪恩,八一队中得分最多的拿到28分老将李楠。

  3月19日,红河队将作客宁波在本次南区冠军赛季军争夺战的第二场比赛中再度挑战八一队。(云南日报 饶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