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虎在长春三年不能翻身 二将遭罚下王非已经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0:22 新疆都市报

  都市报讯 昨天比赛之前,飞虎在CBA的三个赛季中,一共去了长春6次,6次出征没有一次抬起过头来。昨日飞虎在季后赛分区赛第三名争夺战第一场比赛中以103比119不敌吉林,三年来第7次在长春败北。

  本场比赛飞虎的投篮命中率很高,两分球达到63.8%,三分球达到40%。失误过多是本场比赛飞虎输球的罪魁祸首。自从吴忻水和王非接手飞虎后,飞虎在16场比赛中,平均每
场只有16.4次失误,可昨天的比赛中飞虎的失误次数达到了赛季最高的30次。

  全场比赛贡献全队最高分25分的薛玉洋在上半场比赛中拿下13分,半场结束的时候,飞虎以63比51领先12分。下半场开始后,飞虎缺乏经验的弱点再次暴露出来。在吉林的紧逼防守下,飞虎下半场的失误次数达到了17次。

  尽管吕晓明在比赛中拿下14分、10次助攻,本赛季第一次拿到两双,但还是无法阻止吉林队在第四节的爆发。第四节成了虎王孙军的个人表演,这一节孙军拿下12分。在比赛还剩5分钟结束时,孙军投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三个3分球,此时吉林队111比97领先飞虎14分,奠定了胜局。全场比赛孙军拿下23分。

  因为常规赛飞虎战绩排名在吉林东北虎之前,飞虎在同吉林的分区赛争夺中也多拥有一个主场优势。客场败给吉林之后,本周六、周日,飞虎将连续在主场迎战吉林。

  昨夜,飞虎被谋杀这是本赛季飞虎第三次来长春客场作战。昨晚,已经泛着春意的长春突然降温,一如这里冷清的球场。

  昨天比赛还没有开始,一位球迷就笑里藏刀的告诉记者:“如果新疆队赢了这场球,没有一个人能回到乌鲁木齐。”比赛的结果终于印证了这句话,三个赛季以来,新疆队从来没有赢着走出长春。

  我们假想这是一个完全公正的球场,那么第一节四分钟新疆队23比22将比分反超时就应该能把胜果保存到最后,但是CBA的游戏规则,却只能让这一切成为假想。上半场刚刚结束,新疆队就有四名队员莫名其妙地背上了5次犯规,也正是这个时候,新疆队的防线慢慢崩溃。这一节进行至7分钟时,徐国羽中六犯被罚下场,吉林队外援罗德粒三分远投将比反超为80比79,吉林队强取横夺的士气高涨起来,王非的目光在坐着的球员身上来回射扫,他想换人可不知谁还能用,木拉提已经5次犯规,最后他只好派上了状态并不太好的龚大明。徐国羽中刚刚走下球场,薛玉洋又因6犯规提前结束了比赛,同时,场上的科尔曼也因5次犯规在防守时也是威力尽失。好一场巧妙的判罚,这场新疆队防守的火药味远不及上一场打北京,但依然是屡屡犯规。

  第四节,完全有赢球实力的新疆队成了一支缺兵少将的队伍。有了坚强的后盾,吉林队自然是士气大振。119比103,吉林在一场黑暗的纷争中谋杀了飞虎。面对这一切,王非和他的新疆队还能说什么呢!

  吕晓明将一瓶矿气水狠狠地砸在地上发泻仇恨,王非仍然是将冷箭般的目光投向技术台,扔下了一句话:“要这么下去啊……没戏”之后扬长而去。上车前一位吉林的体育馆员说:“王导啊!本来是要给您庆功的……”王非转过头冷笑着说:“庆什么功啊!赢了也没功,输了更没功了。”

  在一片愤然的大巴车内,王非的脸上没有丝毫表情。显然,几经沉浮的王非对这样的局面早已是司空见惯了,任窗外的风再大,任没有月空的夜晚再黑,江湖就是江湖。(特派记者 侯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