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钢外线溃败内线哑火 辽宁众炮齐鸣赢得合情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2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北京首钢与辽宁盼盼的北区冠军赛第一场比赛准时开战。最终北京首钢场92-114主场告负,在北区的冠军之中先失一局。

  从全场比赛看,北京首钢在多个方面打得都比对手差,输球是情理之中的事。

  在战术方面,北京队力图以巴特尔和奥德捷组成的双塔为主,强打内线。而辽宁队
则以边强、张庆鹏等年轻小将组成的外线为主,内线为辅。最终,由于辽宁队的小将体力好,速度块,击溃了北京队。

  在阵容方面,北京队的主力后卫张云松受伤后,顶上来的陈磊等人虽然很努力,但是能力上毕竟有差距。而辽宁队的张庆鹏、边强则发挥很出色,正常表现非常抢眼。张庆鹏得到了21分,边强拿下全场最高分34分,两人得分将近辽宁队总分的一半。可以说,辽宁队就是赢在了他们的外线。

  在内线方面,比赛开始阶段,布朗孤掌难鸣,被北京队的双塔占了上风。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辽宁队的外线开始发威,牵扯了北京队的防守精力,布朗也得到了发挥的空间。全场比赛,布朗抢下9个篮板得到25分。应该说,北京队引以为傲的双塔发挥得相当不好,比赛技术统计显示,北京队共得到28个篮板,而辽宁队抢下了46个,整整多出18个。

  北京队曾有一个阶段试图打快攻,但是由于内线双塔速度比较慢,等首钢队内线球员走到位置,辽宁队的防守阵线也部署好了,快攻的机会也就失去了。

  外线打不开局面,内线得不到机会,最终,北京首钢不得不咽下主场失利的苦果。

  (迈扣)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