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为兄弟慷慨解囊 宏远今晚扣篮三分全为赵宏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2:1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宏疆报道 “ 翔子人很随和啊,性格不内也不外,我们这一拨人在攻击后卫这个位置上,他要是不病,应该还是挺有发展的。”阿联说到对赵宏翔的感觉,没有加任何思索。

  “翔子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很容易相处,但是他自己的困难却从来没有告诉别人,特别能吃苦。”大鹏说到对赵宏祥的感觉,不是要说服别人相信,而是肯定。

  “翔子人缘好,跟谁都能处,而且特别能吃苦,能跑能跳是个双卫的好材料,现在这样真是可惜了。”老头说到对赵宏翔的感觉,言语里带了很多的惋惜。

  “翔子很老实,对人很真诚,从不来虚的,要不是当初在海埂集训时误诊,现在可能要好很多。人太能吃苦,又老那么忍着耽误了不少。”大伟说到对赵宏翔的感觉,记忆犹新。

  宏远这四人,都曾在国青与赵宏翔一起同吃住,共进退。其中,陈大伟是从2000年柳州集训时就和赵宏翔是同房;2002年大运会,大伟、大鹏还有翔子三人在韩国又聚在了同一屋檐下。“我们队应该是我和他处的时间最长了。我在网上已经看到他病重的消息了,我抄下了捐款账号,正准备和大鹏他们商量怎么帮帮他。他这人挺要强的,有困难从不说。”大伟平时就内向,这会儿更加细心了。

  “从亚青赛回来听到消息后,吓了我一跳。”阿联只谈翔子,绝口不提当时他就捐了一万块钱给翔子家人的事。在年前宏远客场打北京时,大鹏、老头和大伟再去看望翔子时,他又让他们带去了两千,因为他自己当时有事走不开。也就是在那一场比赛开始前,国家篮管中心号召所有俱乐部向东南亚海啸灾区捐款,那个仪式虽短,但在料峭的寒冬却暖如春风化雨。

  “他人原来瘦,我们去看他的时候脸上浮肿,看着真挺吓人。”老头和他们另外三人第二次带给翔子的八千块钱,他们在我采访时任何人都只字未提。这消息是我在打完八一后,听一个北京的同行告诉我的。

  赵宏翔的事,经过媒体的报道后,在篮球圈里掀起了波澜。当俱乐部负责人陈海涛听说了弟子们的义举之后,本来就很感性的他,更受感动,比赛的事他已经放在了一边,或者说他已经把南区的决赛当成了一场为赵宏翔募捐的义赛。

  “他们能有这样的善举,我很受鼓舞,这个消息比我听到他们打赢了比赛还高兴。”陈海涛说这个话时,情绪依然相当激动。想起了他常教导弟子们的一句不离口的老生常谈:不管你将来做什么都好,但是在宏远,你首先要学做人。

  于是,在周三的比赛开始前,你可能会看见这样的事情发生:宏远俱乐部将宣布,今晚的比赛,凡宏远的队员,每投入一个3分俱乐部奖1000元,每扣入篮筐一次俱乐部奖800元,最后将把这些奖金全部拿来捐给急需帮助的赵宏翔。这个奖金的积数同时也将成为宏远宝玛仕俱乐部公益基金的底数,长久地存在下去。宏远宝玛仕的这个公益基金,将用来帮助那些曾经为中国篮球做过贡献又急需要帮助的人们。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