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雪峰南区决赛一定上场 胡卫东对麦考伊要求更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32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黄华报道

  2比0横扫云南率先杀入南区决赛,对南钢来说并不算什么,用领队陈忠的话说,“更紧张激烈难打的比赛还在后面,但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在季后赛上抢夺一个制高点。”即使是在南区的决赛中面对广东宏远,南钢同曦也是底气十足,老胡在被问起希望在南区决赛中对谁的时候,不假思索地说了句“随便”。

  显然,是麦考依在第二场比赛中对云南的表现让老胡有了底气,是南钢在季后赛中越战越勇的冲劲让老胡直接将目光投到了总决赛。

  在主场对云南的比赛中,首节上场的麦考依是在江苏南钢落后的情况下。面对云南队的快攻,江苏有点手足无措,第一节才进行了6分半钟,中锋唐正东就吃到了3次犯规,见此情景,执行教练徐强换下了唐正东和雷恩,换上麦考依和孟达。麦考依上场后很快用一记灌篮完成了自己的“开场白”,随后和后卫汪义杭完成一个抢断直传灌篮的配合。麦考依的强壮让云南队的内线全面瘫痪。全场比赛麦考依上场24分钟得到16分11个篮板3次盖帽和1次助攻,从现场观众的反应来看,他们也对这个新外援的表现感到满意。

  不过,老胡依然对麦考依有着更高的要求:“这场比赛要比上一场好一些,但这只是刚刚开始。他的个人能力很强,但是现在还没有完全融合到我们队里,相信后面会越打越好。”在南钢2比0结束战斗的时候,广东和八一之间的胜者还没有产生,因此当记者问老胡希望在南区的决赛中碰八一还是碰宏远时,老胡居然连想都没想就说了两个字:“随便。”显然,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只要外援的表现越来越好,而全队能保持好的状态和战斗力,在南区决赛上对什么样的队伍已经不重要了。

  但事实上,南钢对阵云南却赢得并不轻松,没有悬念的比赛依然让江苏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对上半场的落后,老胡只用“太松”这两个字来回答,从昨天的比赛来看,胡雪峰的因伤缺阵对江苏的影响主要在于节奏的控制上,上半场,江苏明显被云南队控制住了节奏,在云南队的快攻下江苏失误明显增多,上半场10次失误比对方多3次,替补后卫汪义杭并不能很好地把握住比赛的节奏。好在下半场老胡出场客串控球后卫,才让江苏队重新找到感觉,领先优势逐渐拉大。

  倒是云南队输得很坦然,知道这场比赛肯定输给南钢同曦,云南队甚至没有带自己的外援科林斯来宁,吴庆龙说:“这是一场一开始就胜负已定的比赛,所以我们考虑让外援养好脚伤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后面的比赛上。”

  胡雪峰的不在场多少让南钢看起来有点不妙,好在胡雪峰的伤无大碍,他表示,伤到的地方不是很要紧,不严重,这一场只是休息一下,到了南区决赛时肯定能上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