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战胜最好的对手 李春江:有积臣就有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9:54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尹天仇报道

  “这场比赛十分精彩,自始至终都是高水平比赛,希望以后这样的比赛多一点。”赛后八一队主帅阿的江虽有几分客套,却道出了所有媒体和球迷的心声。依靠朱芳雨的压哨绝杀,李群的稳健罚球,112比107,宏远迈过八一这道坎,闯进南区决赛。但这场比赛也宣告了八一依然是季后赛最有韧性和战斗力的军团。

  “希望这样的比赛多一点”

  回到东莞主场的广东宏远得势不饶人。而八一则遭遇不测:战神刘玉栋在赛前训练中和张劲松相撞,鼻梁骨骨折。当时血流如注的刘玉栋在经过简单处理之后,还是毅然出现在赛场上,军人的硬气从他的身上显露无遗。在上周六晚上八一大比分落后时,阿的江早早将主力阵容换下场,这让八一队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面貌一新”,阿的江说:“球队从心态到打法上都有了调整。球员都按照赛前所布置的去做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很长时间没有打过加时赛了,没想到季后赛首轮就碰上了。我们跟八一是老对手了,今天的比赛相当精彩,希望这样的比赛多一点。”朱芳雨在赛后说,他全场拿下40分,其中包括加时赛剩61秒,宏远进攻时间仅剩1秒时的压哨投篮,这记投篮让双方分差扩大到4分,“我们第四节打得很糟糕,所以才被对手拖入了加时。”

  昨天广东队第四节险些被翻盘,在关键时刻,王仕鹏等年轻球员的表现让身在看台上的董事长不断擦汗,“第四节替补球员的表现和常规赛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希望他们能尽快成长起来。”朱芳雨赛后说。和八一队一样,广东队上下也一致认为这场比赛非常精彩。李春江说:“昨天我也说过,八一拼到底的作风很值得我们学习。从今天这场球看,我们的精神面貌越来越好,希望今后继续发扬这样的精神。”

  有积臣就有胜利

  积臣终于露面了,露面的结果是帮助宏远宝玛仕队实现了逆转,连取两场胜利,扑倒八一双鹿,杀进了南区冠军赛。

  在东莞的首场比赛,八一队甚至一开始取得了领先,但是第二节一上来,局面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的上场不仅得到了全场观众的欢呼,更是改变了整场比赛的局面。宏远在积臣的激励下马上打出了一波12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平,休息了一个月的积臣根本让人看不出他的伤势还没完全康复。

  其实在宁波的时候,虽然在训练时脚趾的伤口出血,但是积臣还是坚持训练,并做好了上场的准备。在第三节看到球队依然落后的形势,积臣紧锁着眉头向主教练李春江要求上场,但是老李拒绝了他的请求。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李春江就在休息室里宣布:“让积臣做好准备,要上场打球了。”

  但是这一消息在李春江和广东记者的约定下,被严格保密起来。对于积臣的出现让阿的江也感到头疼。他认为:“积臣和中国球员磨合得这么好,十分难得,他已经完全融入到全队的攻防中。他对八一队造成很大的威胁。积臣的作用不可低估。”

  李春江也很得意自己在积臣这个问题上的安排。“不透露确切的消息就是想达到这个效果,知道积臣一定上和估计一定上是有很大区别的,在准备上就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在这个点上,老阿(阿的江)的准备也不可能那么充分。”

  但是奇兵只能用一次。在昨天的比赛中,积臣虽然拿下两双,但是他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第四节最后17秒中,李春江布置积臣最后攻击。一番组织倒手后,朱芳雨将球交给积臣,积臣最后一刻的后仰中投却将球砸在前筐上。中投本来是积臣的拿手好戏,但按球员兼翻译张博雨的话说“他的手感还需要恢复”。

  当积臣炫耀着肱二头肌走下球场时,得到的是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欢呼。接下来宏远要做的就是怎样让积臣更好地恢复状态,去争取南区冠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