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新疆VS广东 到底谁在算计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4: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疆广汇在落后5分的情况下早早就采取了犯规战术,他们的前国家队主帅王非可是拥有NBA学习经验的,对于这种局面,他应该早有准备。

  王非还派上了小个子外援考瑞,让他在外线频频出手。可是王非没想到的是,北京金隅那边竟然也玩起了犯规战术。在领先5分的情况下,自己玩起了犯规,北京金隅走出的这一招可谓“险棋”。可偏偏这招“险棋”却让北京金隅步步领先,因为新疆广汇的3分球“
长途奔袭”战术根本打不出来,而北京金隅的罚球准确率并不逊于对手,这等于是将对方的“骑兵”拖入最不擅长的“巷战”。

  闵鹿蕾的象棋水平不知如何,但他这招却是等于用弃子的方式保住局面的主动性,招招先手,最终以3分优势“将死”对手。

  教练之间的互相“算计”,倒是CBA今年季后赛第一轮的有趣一景。

  首回合远赴宁波作赛时,广东宏远主帅李春江让随队的媒体不许报道积臣已经可以登场,结果回到主场之后,他用积臣给八一双鹿主帅阿的江设了一个圈套。双方第2回合的较量,阿的江显然没有算到积臣能上场,结果广东宏远以32分狂胜。

  可是在这场大败当中,阿的江却又给李春江设了一个套。他在第3节就把所有的主力换下休息,并且用一场大败来麻痹广东宏远。结果第3回合比赛,八一双鹿在不动声色地相持到第4节时突然发力,差点将广东宏远掀翻。对广东宏远来说,这场险胜绝对是一场心理上的胜利,如果他们还是两年前第一次冲击总冠军时的广东宏远,他们或许就会陷入慌乱之中,丢掉到手的胜利。

  决斗了两年,广东宏远在心理上还是占据了优势,这才在危急时刻扭转局面,通过加时赛取胜。李春江和阿的江私下是朋友,可在球场上可是互相“算计”了3年。但自从前年总决赛被阿的江“算计”成功之后,李春江倒是吃一堑长一智,没有再次翻船。

  第2回合结束之后,消息传来,云南红河干脆利落地以总比分0比2输给了江苏南钢。有江湖猜测,云南红河没必要与本赛季气势逼人的江苏南钢死磕,他们正留着力气“算计”八一双鹿呢。

  看着这边军、粤二旅打得热闹,那边云南红河主帅吴庆龙可能暗地里偷笑。算计来,算计去,CBA可就热闹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