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季后赛首轮争夺异常激烈 北京金隅发起绝地大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4: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史勇)昨天,CBA季后赛结束了第一轮争夺。除常规赛冠军江苏南钢是以总比分2比0横扫云南红河提前进入南区决赛外,其余的3场对决都是战至决胜场才分出高低。坐镇主场的广东宏远宝玛仕凭借加时赛的神勇表现以112比107险胜八一双鹿,从而以2比1的总比分跻身南区决赛,广东宏远将与江苏南钢争夺南区冠军,云南红河将和八一双鹿争夺南区的第3名。

  北区的争夺也非常激烈。在一场焦点之战中,坐镇主场的北京金隅凭借最后5分钟的反击以115比112力克新疆广汇,以2比1的总比分杀入北区决赛。北京金隅在第4节拿下了惊人的51分,创造了CBA历史上罕见的单节得分。而同样是主场作战的辽宁盼盼以110比93战胜吉林通钢之后,也以2比1的总比分进入北区决赛,辽宁盼盼将和北京金隅争夺北区冠军,吉林通钢将和新疆广汇争夺北区的第3名。

  最后阶段金隅“起死回生”

  主力后卫张云松和外援奥德捷的双双受伤,令北京金隅在昨天的比赛中显得非常被动,他们在前43分钟比分一直落后。反客为主的新疆广汇在比赛中曾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6分。

  在很多人都以为北京金隅将会输掉这场关键的比赛时,巴特尔挺身而出,他连扣带罚连续拿下6分,帮助北京金隅缓解了紧张的局势。然而木拉提在内外线相继得手拿下5分后,又使新疆广汇将领先的优势扩大至15分,但是随后北京金隅神奇般地打出一个16比0的得分狂潮,一下将场上的形势扭转过来。尤其是外援保罗在终场前5分钟的一个3分球,令北京金隅首次以86比85取得领先,在这段时间内,保罗发挥得极为出色,他一下子拿下10分,帮助北京金隅反超新疆广汇5分。此后,新疆广汇的首发球员龚大明和徐国翀相继因6次犯规被罚下场。

  在比赛还剩下1分钟时,落后5分的新疆广汇开始提前使用犯规战术,而北京金隅也同样以犯规战术回敬对方。结果,全场拿下26分的巴特尔率先6次犯规离场,而新疆广汇的强力中锋外援科尔曼也紧跟着被罚离场,替换科尔曼的另一个外援考瑞在仅有35秒的上场时间内表现出色,他连突带罚拿下12分,曾一度帮助新疆广汇将落后的劣势缩小至1分。双方的犯规战术使最后1分钟的比赛扣人心弦,但是焦健在关键时刻精准的罚球,彻底击

  毁了新疆广汇“翻盘”的希望。拿下全场最高28分的焦健,最后35秒内12罚11中,尤其是在比赛还剩下0.2秒时北京金隅仅领先1分的

  情况下,焦健两罚全中帮助主队以115比112锁定胜局。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