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寻找克敌奇兵 宋希之后谁将是宏远新“兵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2:1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3月13日东莞报道 对于广东的球迷来说,这个晚上球队中的广东籍球员都没有特别理想的表现多少有些遗憾。特别是前两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宋希,仅投中1个三分球得到3分。

  宋希是广东队中为数不多的广东人之一,前两届总决赛他都是球队主力。本赛季由于伤病等原因,宋希的上场时间越来越少,而在场上的表现也越来越不稳定。但是在与八一
队的第二场季后赛中,宋希让所有人眼前一亮。

  23分,不声不响的宋希当了回关键先生。那场比赛可以说是宋希最难忘的,两分球2投2中,三分球5投5中,罚篮4罚4中,在宋希的记忆里似乎自己还没有打出过如此完美的比赛。特别是远投,正是由于他在三分线外的出色发挥,八一队在第二节结束后就丧失了战斗力,结果只能是利用两节的时间来锻炼新人。

  其实宋希自己也没想到会这个样子,所以当他谈到那场比赛时,还有些兴奋。“我也没想到自己的感觉那么好,”宋希说,“那天的空当很多,我也都把握住了。”这场比赛宋希的上场时间也不算短,但只有一个机会投中了三分球。上一场大出风头之后,八一队看到他上场,就用防守最好的张劲松贴住了他,不给他任何的发挥机会。

  不过对于宋希在前面比赛中的表现,主教练李春江表示了满意。“他也应该发挥了,”李春江说,“一个赛季没怎么用了,这时候不出来,哪还有机会。他能发挥成这样,也是憋着一口气呢。”

  “宋希现象”并非本赛季首次出现,王仕鹏今年的进步也非常大,往往会在关键时刻给对手带来致命打击。但是他跟宋希有个一样的毛病,就是起伏明显。虽然王仕鹏在整个常规赛中的表现要优于宋希,但是在季后赛中,他还是表现出年轻球员心理不稳、容易急躁的特点,首场比赛他就被罚出场外。

  对于李春江和广东队来说,如今各支球队都已经非常熟悉他们的打法和特点,所以他必须在某些时候派出奇兵来打开局面,宋希和王仕鹏往往就充当着这样的角色。而在今年的季后赛上,似乎宋希的奇兵效果更好。但李春江也明白,奇兵用多了就不奇了,所以他还在想办法寻找另外的克敌奇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