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盼盼坚持全员作战 蒋兴权开始摒弃布朗核心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51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詹德华3月13日辽阳报道 昨晚比赛结束后,蒋兴权带到发布会的队员又发生了变化,换成了刘相韬。这个让人感觉有些发疯了的队员昨天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9分。而从蒋兴权嘴角的得意也可以看出,尽管到了季后赛,尽管来了强力外援布朗,但全员作战的战术,盼盼还是使用依旧。

  主场两胜吉林队的比赛中,蒋兴权给盼盼制定的首发阵容有了调整,第一场依旧是
常规赛常用的三后卫,杨鸣、张庆鹏和郭士强三个组织后卫按年龄从小到大为序上场,但昨天第二场比赛就换成了张庆鹏和郭士强两人。而且老将郭士强少见地在第二节就上场,这样为盼盼队最后锁定胜利多了一重保险。

  尽管第一场胜利布朗发挥得非常出色,但昨天蒋兴权还是给了亚历山大很长的出场时间,除了刘相韬的发挥,盼盼队还有四个人得分达到了两位数。这样的多点开花才是盼盼的真本色,难怪布朗要坐了那么长时间的板凳。

  其实,季后赛引进了外援布朗。盼盼队陷入了另外一个困顿:究竟是用核心球员打球,还是全员作战。从水平上看,布朗的表现的确不错,他可以在第一节比赛就拿到18分,但他的出色发挥却让盼盼队其他的得分点哑火,最后老蒋果断决定,不要以布朗为核心!坚决多点开花。

  按照蒋兴权今年给盼盼队制定的战术,盼盼队更多的是依靠全队的力量在打球,盼盼队基本上是没有球星,谁都是主力,都上场。虽然三个后卫中有着国家队的后卫郭士强,但杨鸣和张庆鹏上场的时间并不因为比赛重要而取消。

  从这两场比赛看,蒋兴权开始摒弃了布朗核心论。虽然布朗还不时地表现出了大牌,包括亚历山大也开始争夺上场时间,但昨天上午训练时,蒋兴权还是没给外援好脸色看。“让他快点跑!”面对想耍滑的亚历山大,蒋兴权这样对翻译说。“我们是打整体的球队,不可能围绕一个核心打,外援只是我们的补充!”这才是蒋兴权的制胜之道,他显然不可能因为外援而改变。

  “我们辽宁队是不存在体能问题的!”顺利拿下吉林,冲进了决赛后,当被问起为什么在这样大的密度的比赛中,还要让边强和刘相韬打满全场时,蒋兴权多少有些不悦,其实,也正是这个优势给老帅壮了胆,才抱着全员作战的战术不肯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