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场上演“点球决胜” 最后一分钟惊现32次罚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静北京报道 周日晚上,北京队最后一节在落后16分的情况下惊天逆转115比112击败新疆队。双方制造了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经典之战,像足球的点球决胜一样,最后一分钟内,场上竟然出现了32次罚球。比赛一共罚下六个队员。

  最后一分钟罚了32个球

  “在我的执教生涯中,从来没有打过这样的比赛。”闵鹿蕾赛后说。这场没有打加时赛的比赛整整打了三个小时,比往常多打40分钟。最后一分钟里,双方进入了“点球”决胜负,每隔两秒钟就有一次犯规,双方出现16次犯规,一共罚了32个球,最后,北京在这场残酷的决斗中侥幸胜出。

  北京队整整沉睡了一个半小时,第四节还剩8分多钟结束时,科尔曼的扣篮将新疆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新疆队的替补席早就欢腾成一片开始庆祝胜利了。然而,这时沉睡了大半个夜晚的北京队突然猛醒。作为球队的老大,巴特尔率先惊醒,在几乎无望的时候,他突然一个扣篮再加一个飞身补扣。然后一个神来之笔:抢到篮板的巴特尔突然从对方篮下直接将球狠狠抛给篮下的焦健,焦健进球,还迫使对方犯规,打三分成功,北京队将比分追到73比83只差10分!这时还剩7分钟比赛结束,全场已经绝望的观众也突然兴奋起来,他们看到了微薄的希望。

  接下来的两分钟就像做梦一样——北京队打出一个14比0的高潮,比赛还剩5分钟的时候将比分反超:86比85!

  巴特尔在还剩1分38秒的时候六次犯规被罚下场。

  王非解说什么叫“不放弃”

  最后1分钟里,落后5分的新疆队开始了“死抗”,他们的教练王非开始玩起“犯规战术”,每隔1秒就犯规一次,于是,就出现了一分钟之内场上16次犯规的情景,其中,新疆队10次,北京队6次。

  最后时刻,王非和新疆队已经给人一种“耍赖”的感觉了,每次,北京队罚界外球,就犯规,其中有三次北京队的球还没发出去就犯规了。于是,场上就出现了每隔一秒罚一到两次球的景象。对此,王非淡淡地说:“我们不想放弃!其实当时放弃也就放弃了,但我们还是希望尽量去争取。”

  这样不放弃的打法,在CBA闻所未闻,在NBA似乎也难得一见。王非告诉他的球员,怎样做到不放弃。

  王非带领的这支新疆队和客场2次打败北京的那支相比,简直像换了一支球队。他们在防守、进攻和精神面貌上都较以往有了很大改观。谈到这些,王非笑了:“现在还是刚刚开始,我们现在打弱队还可以,但要打北京这样的强队就白忙活了,到头来结果还是一样。”

  焦健成为最后时刻的功臣,在最后一分钟里,他6次走上罚球线,并且12罚11中。

  北京队的季后赛首轮,就在这样一种让人窒息的气氛中结束了。北京队以2比1的总比分击败新疆队。在季后赛的第二轮里和辽宁队争夺北区第一名。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