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艰难一战检验外援成色 保罗果然是北京男篮一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子龙北京报道 身高1.83米,年仅21岁,去年刚刚从巴西青年队进入巴西国家男篮的保罗,果然是北京金隅男篮妙手偶得的一件宝。

  保罗对北京金隅队有多重要?特别是当北京队主力后卫张云松腰伤缺战的情况下;在新疆广汇的全明星后卫吕晓明全场游走48分钟的情况下;在里里外外,十分活跃的情况下,保罗的作用就突现出来。难怪,北京金隅主帅闵鹿蕾在第四节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时,甘
心将双塔暂时拆伙,用保罗换下奥德杰;甚至当巴特尔最后一分半钟六次犯规离场时,闵鹿蕾宁愿以李翔替大巴,而不会以奥德杰换下保罗。

  闵鹿蕾最后一节用保罗,其实也是一次赌博。此前保罗出场13分钟,只得到可怜的3分。

  显然,前一天北京与新疆的第二战时,因为奥德杰首节受伤,保罗以奇兵身份出现。出现37分钟,有31分的出色表现已经引起了新疆教练王非的注意。尽管赛前闵鹿蕾也反复叮嘱保罗,要有心理准备,保罗自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这场比赛肯定难打。

  但是他也没有想到前三节难打到这种程度,不单是保罗只得到三分,不在状态,他的队友们,也都在新疆队难缠的双腿面前打得急躁。当保罗第四节最后10分钟出场时,北京队64比80落后了16分之多。

  闵鹿蕾说,我们此前还很少有反败为胜的纪录,能够反败为胜,在战术上得益于保罗终于找到了感觉。

  这场比赛之前,保罗提前一个半钟头就进入了训练场地,在黑暗的场地里,只有他一个人练习远投……与前一战一样,保罗又是从突破开始,盘活了全队进攻。接下来北京金隅开始了疯狂反击,从距离终场七分半钟到终场前五分钟时,北京队打出一波16比0,反而将比分以86比85反超。

  在这波攻击潮中,焦健七分,保罗、巴特尔、陈磊各得三分……疯狂的反击让首钢主场疯狂。

  王非调兵遣将之后,最会打北京队的王胜三分投中,龚大明两罚两中,使新疆重新领先了四分,重回悬崖绝境,又是保罗在吕晓明的贴身防守面前,一个不讲理的突然起跳远投命中,紧接着保罗运球到前场后交给娄延东,后者一个不可思议的压哨的超远三分打板入筐,使北京队重新占据了主动。

  疯狂之后,是超级的镇定。已是“老将”的焦健走上罚球线,十罚全中,将胜局完美收官。

  针对这场比赛,在评价保罗对于全队的意义时,闵鹿蕾说,在张云松不在场的情况下,关键是保罗可以支配球,能够拿住球,进攻中联络起内外线,从而盘活全队。

  正是如此,面对强硬防守的情况下,北京队才会最后将保罗留在场上,而暂时舍弃奥德杰的双塔。此战,新疆队给北京队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当双塔在场上,伤病缠身的娄延东和其他队员无法限制对方后卫吕晓明;而当奥德杰下场后,内线和篮板又往往吃亏……面对一个拼了命的新疆,其实闵鹿蕾此战一直在阵容上面对两难。

  好在,有保罗在,几乎被宣判死亡的北京队复活了。保罗在大逆转的最后十分钟内,投中两个三分,得到10分。虽然全场他一共得到13分,并不突出,但是他的角色起到了关键作用。

  比赛终了,张云松从替补席上站起来,和队友一起欢庆。当他回来时,阵容调配将更加充分,届时的北京队,列强都不可小视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