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神不惧李楠“恐吓” 三老将感叹岁月不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10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东莞报道 刘玉栋一个人躲在屋里,侧着脸,拿着冰袋往鼻子上按,血丝甚至都涌上了眼球,他的脸几乎严重变形,李楠走了进来,绘声绘色地说:“你十天之内一定不能感冒,不然就死定了,只能靠嘴呼气,我挨过一次,就是动手术那次,一个医生按住你的头,另一个人用摄子伸进两根沙条捅上去,得捅直了,不打麻药,那种痛,之后用不了鼻子,而且还不能吃东西,只能用纱布打湿了,抹在嘴唇上……

  大栋听得有些发愣,半天说不上话,问他还上不上场时,仍然毫不犹豫扔过一句硬邦邦的话:“肯定得上!痛,上场一打比赛就全都忘记了!对军人来说这算什么?!”

  此时,距离比赛开始没多长时间。只是在第三节刘玉栋屡投不中的时候,场上的DJ不失时机地解说:“战神刘玉栋一分未得,被换下场。”

  “我知道那种感觉,当仰面朝向篮筐投篮的时候,血一向子往上涌,他就是我从前的翻版啊,”李楠说。

  李楠、刘玉栋,还有张劲松,三个老将之间是最理解彼此感受的。

  “就是打到最后才错失机会,那种感受……难以形容,”张劲松说。这场比赛,他是三个老将当中手最热的一个,拿下了全队最高分的27分。在第四节开始没多久之后,他的一个快攻加右手重扣,简直是石破天惊。

  但是这个赛季,三个老将一起“震惊四座”的时候少之又少。他们的发挥都不稳定,刘玉栋复出的时候李楠养伤,李楠复出的时候刘玉栋又添新伤,三叉戬大多数时候就这样错过了。

  “其实你看,真正我们仨在一起打的时候很少,等我们都没有伤的时候,除了一两场,基本上都是全胜,”李楠说。

  季后赛头一个对手遇广东,三轮对决以来,第一场比赛靠刘玉栋的罚球拿下胜利;第二场比赛还是刘玉栋手热,八一队却在第三节就早早地放弃了比赛;第三场,张劲松手热,刘玉栋和李楠却都稍嫌慢热。

  “没有办法,我们的年龄都摆在这里了,几个主力都是老的,不可能48分钟都发挥稳定,”刘玉栋说。打完比赛,他一如即往地坐在楼下的商务中心饮着功夫茶,楼上的李楠又扭伤了腰和手臂的肌肉,正在痛苦地接受着针炙冶疗,就算知道广东队对几个老将一片赞叹,张劲松仍然叹着气:“明年大栋就了退,我们几个在一起打球的机会本来就少,现在还没抓住这机会……”第二天就要飞往云南了,这一夜是如此地漫长。a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