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非感叹球队不好带 最后关头惜败新疆图谋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53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因为有了王非的经验,让新疆队的季后赛充满了激情,王非的执教也让新疆队在季后赛引起了更多的关注目光。但是教练是一方面,执行还要靠队员,当晚,新疆队坚持了大半场的盯人防守,在最后时刻完全被对手攻破了。

  当天主教练王非还在感叹新疆队不好带,“这是一支十分欠缺经验的队伍,全队没有一个核心或者说灵魂人物,薛玉洋算一个,但是发挥总是不稳定。”他解释说,薛玉洋没
办法稳定,他连国家队都没有好好的呆过。到新疆队执教已经一个月了,王非带队打的第一个客场比赛,就是遇到北京队,“当时队员被北京队灌了一通三分之后,就昏了头了,我就觉得新疆队害怕打客场,这是一种缺乏经验和自信的表现。”

  因为从开始接手新疆队的时候,比赛就已经接近尾声了,所以俱乐部并没有对王非提出任何成绩方面的要求,“俱乐部给我的任务就是要看到新疆队进步,而我给自己的要求也是每天都要看到新疆队在进步,从技术、经验到场上的心理变化。”王非并没有给新疆队灌输太多的新战术,就是担心队员们在短期里消化不了。“王指导的战术更实用也更容易消化,但是很多时候场上的比赛太激烈了,我们就难以贯彻教练的意图,另外现在全队在防守配合上的默契程度还不够,所以在防守的时候会出现漏人,毕竟全队配合的时间不长,都是赛季初临时组建的队伍。”薛玉洋分析。

  王非在跟新疆队不久就提出,新疆队的问题很多,不止体现在队伍的管理和战术配合上,队员们本身的技术层次不齐的问题也很严重,“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加强队伍的管理,告诉他们一些有用的战术,另外就是树立他们在球场上的自信心。不管现在要遇到的对手是谁,都要一步一步的去拼不能放弃。”

  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几乎都更换了外援,但是新疆队还是守着一个科尔曼不放,“俱乐部并不打算换外援,而且我觉得科尔曼的能力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他不应该只打篮下,他有更多的事可以做。”

  比赛结束之后,王非也接受了逆转的结果,“输掉比赛很遗憾,执教这么多年,也有很多不好的经历,今天比赛的失败并不算什么,通过这场比赛队员的信心和士气都会有很大的帮助,而在比赛的最后只能运用犯规战术,创造机会争取胜利,大家争取过也就无怨无悔,队员应该打出一个拼劲,这是一个球员最需要的也是最可贵的,而不是大家遇到了困难就退缩。新疆队还需要更好的配合。”

  为了备战和北京队的比赛,新疆队用了很长时间研究对手,并制定相应的战术,“第一天的比赛失利之后,比赛当天的训练中,战术全部都换了,比赛开始贯彻的还不错,但是到后来北京队一顶,我们就慌了,还是因为经验不足造成的。但是可以看出来,新疆队一天天在进步,我相信我们肯定会在一定的时间里打出来。”吕晓明说。

  同样感到郁闷的还有新疆队的本土球员木拉提,“今天的表现也出乎我自己的预料,其实赛前王指导也和我们强调了,不管对手是谁,在进攻当中都要坚决,可惜的是最后还是没有防住,关键的问题还是出在我们年轻吧,就当这是一堂生动的教学课,不过有了今天开局这样的表现,我们再打其他的对手也没有那么害怕了。”也许这就是新疆队当晚的收获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