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领先40分钟最后惜败 首钢最后关头罚球胜飞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42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100比96,比赛进行到最后的59秒,北京队领先新疆队,两队开始进入罚球时间,双方球员一共9次站到罚球线上。最后两秒钟,新疆队外援考瑞尔扔进篮筐一记三分球,但此时的新疆队扭转局面的机会已经微乎其微,底线接球后,王胜努力地将球掷出,但是无奈皮球还是顺着篮筐一侧落地。北京队以115比112的微弱优势战胜了新疆队,2比1晋级北区决赛。

  比赛还剩下3分钟,新疆队仍然有机会,转折从邓宇的犯规开始,北京队两罚一掷,犯规将北京队的陈磊送上罚球线,两罚全中,随后保罗和娄延东相继扔进篮筐两个三分,新疆队不得不叫了暂停。但是随后新疆队却浪费了一次宝贵的进攻机会,比赛还剩下1分34秒,巴特尔六次犯规罚下场,北京队的内线一时吃空,新疆队只要坚持打内线,还有扭转机会,但是新疆队的龚大明在接到队友传球后,竟然在外线投篮,没有命中而且浪费了一次进攻机会。最后关头新疆开始通过不断造犯规,拖延时间,让对手罚球,但最终还是没能将比分扳回。

  前一天比赛中,北京队的强力中锋外援奥德捷在出战4分多钟时意外受伤,北京队随后换上到队才不到一周的新外援保罗,这个巴西小伙子一出场就出手不凡。他完全控制了比赛而且得到全队最高的32分。保罗一个人的闪现不足以构成北京队的大胜,小将陈磊全场比赛的三分球6投5中,也给新疆队造成了压力。此后的比赛波澜不惊,最终北京队以110比99轻松地拿下了比赛。但闵鹿蕾赛后已经意识到第二场比赛一定要艰苦的多。“有什么人用什么战术吧。”他颇有些无奈。

  的确如此,新疆队在13日的比赛中,更换了防守,由内线对巴特尔的协防,换成一对一的防守,防守区域也扩大了,新疆队在全场比赛的40分钟里,始终都以10分的优势领先北京队,不仅抑制住了北京队的外援保罗的发挥,也让巴特尔打得很不舒服。“我们今天就是要从对巴特尔的协防转移到有科尔曼的一对一防守,这样的防守是非常有效的。”新疆队本场比赛表现突出的木拉提赛后说。在保罗这个点上,新疆队也换了防守的战术,“教练就让我进行一对一的突破,因为我的速度比保罗快,另外就是避免巴特尔给他掩护挡拆,使他有机会在外线出手。”新疆队的吕哓明当晚成功地抑制了北京队外援保罗的发挥。

  但是从北京队的最后一个暂停开始,巴特尔大力从底线发球,接球后的焦健已经冲到篮下,他将球送进篮筐,还造成了新疆球员的犯规,“打三分”成功。北京队的反扑就是从现在开始,接着陈磊左侧命中三分,巴特尔再打三分,北京队打出一个14比0的小高潮,并且将比分反超。

  “开始对新疆队的防守不好,让新疆队突破将比分扩大,一段时间里感觉都被打懵了,但是在最后,教练安排我们坚持打快攻,因为我们场上队员的身高不如新疆队,我们就发挥小个的优势,打出速度。”焦健说。新疆队在季后赛的第一回合中先胜一局,而北京队在失去两员悍将的情况下,能够抓住进攻机会,也为自己季后赛的路迈进了一大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