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报》刘放:吓唬人游戏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4:19 球报

  不用吓唬别人,也不用吓唬自己,实力在那里摆着呢。

  八一打得顽强,吉林打得敬业,新疆打得漂亮,不过笑到最后的还是广东、辽宁和北京三强。当然,江苏轻取云南在情理之中,这不用怀疑。

  比赛的确好看,上午刚刚看过科比跳投绝杀夏洛特山猫,还没有缓过劲儿来,我们
的CBA马上“克隆”了一下NBA,而精彩,甚至是令人窒息的比赛让人看得很爽。

  都说八一老兵腿脚不利索了,常规赛时遇到联盟中横冲猛打的小孩们,他们跟不上趟儿了,而复赛遇到兵强马壮的广东队,人们更是预测“刘玉栋们”会被一顿暴扁。

  可比赛的结果呢?先不用老汤的经典名句“永远不要低估总冠军的心”来形容这些老家伙,就看几位“老油子”对比赛本身的把握程度就让人钦佩。合理分配体力、用好掩护战术、见缝插针似的进攻……八一铁军的确厉害!比赛虽然输了,但看着队员竭尽全力的奋战地场面以及赛后阿的江笑咪咪的表情,在后面的比赛,八一队依然是CBA中最难对付的对手。

  北京和新疆会战本没有悬念,但在“大脑”张云松不能登场的情况下,北京人上来就被王非打得找不到北了。看过前三节,这那里是在比赛,分明是一群“虎哥”在发飙!硬扛、猛打,几乎没有任何技术含量。不过看到最后一节,“吓唬”人的比赛才正式进入高潮。

  不得不承认,如果没有大巴使出压箱底的功夫,北京会“死”得很惨烈;不得不承认,没有新后卫保罗的挺身而出,北京的终极目标就是死掐南区头名广东和江苏之一;不得不承认,如果没有焦健关键时刻的手不哆嗦,才换来北京队的晋级北区冠军赛……

  不过,这只是北京队获得难得胜利的表面,从实力上来说,新疆远不是对手。只有在自己吓晕自己的情况下,北京才会束手就擒。

  至于辽宁有惊无险地击败吉林,同样是实力的原因。

  虽然场面上在向NBA靠齐,但CBA还是相信实力,以弱胜强的战例几乎没有,所以还是别自己吓唬自己。

  有实力,你慌什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