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虎猛将被铁器击中叹不堪回首 木拉提学姚明蓄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0:26 新疆都市报

  记者 侯辉

   早春三月的北京纵然是阳光明媚,而春寒料峭给飞虎降士们带来的却是阵阵凉意,因为连续两天战败确实让大家心里都不是滋味。

   12日的比赛给新疆队员们留下的创伤还在生疼,24小时后又遭遇了更痛的伤痕,
因为最多时领先多达16分的新疆队,在最后两后分钟让北京队翻盘,使即将来的胜利付之东流。经过一天的休整和总结,13日上午的训练,已经让王非及队员们找到了克敌致胜的自信。

   昨天下午6点30分,飞虎队员们来到首钢体育馆。和前一天的比赛一样,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吸引了太多的北京球迷,距离比赛还有一个小时,场馆内外便围满了观战的球迷,很多没有买到球票的人只能侥幸地问问有没有要退票的人,火爆的场面就因为是王非率领的新疆队挑战巴特尔归来的北京队。在北京在摇滚音乐的新疆歌手艾斯卡尔也出现在球场,见到新疆的球队和记者,艾斯卡尔感到十分亲切:“新疆队每次来北京打球我都会到现场看并给他们加油,我是飞虎的忠实球迷,希望他们能取得好成绩。”另外,掘金队助理教练也到场观看新疆队与北京队的比赛,这对一直在试图去掘金队镀金的薛玉洋来说感到了不小的压力。

  赛前,经历无数风雨的王非脸上没有表现出前一天输球的阴影,梳洗整洁地王非换上了深蓝色的西服,看起来帅气而年轻,连接送客队的首钢大巴司机都在称赞王非穿上西服后十分迷人。在去球馆的大巴上,队员们也是有说有笑,因为白天不错的训练效果让大家感到拿下这场比赛并不是创造神话。

   从比赛一开始,新疆队的球员席上都是阵阵掌声和笑声。开局新疆队就以6比3压住比赛节奏,而第二轮中神勇的北京队新外援保罗也被吕晓明防得毫无出手机会。新疆队的紧逼防守迫北京队频频叫停,面对王非变幻莫测的战术,一时间,北京队似乎显得捉襟见肘。到第三节后半段时,新疆队领先了北京队16分,而这时距离比赛结束只有一节多的时间,观众席上发出了一阵阵的叹息,很多人把宝押在了新疆队身上。

  比赛越来越激烈,北京队开始绝地反击。沉默了三节的保罗突然开始发威,比分的差距不断缩小,第四节,飞虎球迷最不愿看到的事情发生了,第四节三分钟,已经拿到22分的木拉提6次犯规被罚下场,一分钟后,薛玉洋也因犯规次满提前离开赛场,徐国冲、龚大明都在第四节被裁判罚下,新疆队的外线也由此而崩溃,内线也受到冲击。离终场结束还有1分55秒时,北京队保罗的一记三分远投将比分反超为96比93。场边的王非不停提醒队员们利用犯规战术,试图把比赛拖进加时阶段。天不逐愿,新疆队最终以112比115写了悲壮的结局。

  赛后,王非也没有太大的情绪变化,到是队员们的心情恢暗到了极点,科尔曼伤心地坐在地上,王非走过来拉起科尔曼安慰他:“没关系,你已经很好了。”

  由于此次来看球赛的人太多了,首钢体育馆所在路段上出现了严重的交通堵塞,几十名北京记者趁机蜂涌而至地围住了王非。大巴外车水马龙,车内则是异常安静,队员们这本应该是一场能拿下的胜利,除了表现非常好的木拉提外,所有人都是一脸黯然。木拉提像奥运会时的姚明一样蓄起了胡须,赛前,他告诉记者:“如果我们进不了四强我就不刮胡子。”此时,坐在大巴上的木拉提无奈地摸着蓄了一周的胡子,仿佛在说这胡子是白留了。

  龚大明坐在大巴后排的角落里摸着受伤的眼角,12日比赛结束时,龚大明在往休息室走地路上,被观众席上扔下的小铁器击中,大明郁闷极了:“北京之行真是不堪回首啊!先被砸伤,又被罚下场。”

  (新疆都市报专供新浪 严禁转载)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