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放:遮遮掩掩终被破 八一用输球给吴庆龙支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9:25 新浪体育

  如果李楠再杀一个三分,如果张劲松零度角再发射一枚炮弹,如果刘玉栋强攻打个加罚成功,如果最后他们的掩护战术不被破解……那在华南虎和八一铁军的东莞恶战过后,人们不会见到李春江大喊,甚至是咆哮般地庆祝胜利,更不会见到广东队如释重负的表情……

  本来朱芳雨+杜锋+积臣的联手发力将紧咬的比分拉开,10分以上的差距也让八一队陷入极其被动的局面。不过八一队总是在复赛时给人们出人意料的表演,而“球星绝杀定
律”同样不变:该出手时就出手。面对极其不利局面,在前三节一直调养身体的“战神”刘玉栋憋着一股劲儿在末节爆发,三次出手抢得7分,而在带领球队打出一波9比0的小高潮过后,而八一队瞬间将比分迫近,这时,八一队将恐慌留给了广东……

  八一为何能在第四节大爆发?直到同广东队奋战到加时赛?简单地说:就是阿的江的战术更多地为老队员让路。

  都说八一队是年轻队员的黑洞,但在换血还未成功,老队员依然当打之时,阿的江不得不倚重这些老队员。而整场比赛,虽然三老刘玉栋、李楠、张劲松上场时间并不少,几乎打满全场,但在合力拿下68分的情况下,三老并未出现体力透支的情况。而在轮换让三老休息的情况下,王中光、莫科、胡克等年轻队员的半场扩大“疯抢”防守完全可以同兵强马壮的广东拼上一拼,而在三老上场后,稳住军心后,八一队稳扎稳打地向广东队施压。

  不过,虽然体力并不存在问题,但八一队输给广东,输就输在掩护战术上。

  从平均身高来看,广东队明显处于优势,同时八一队刘玉栋、李楠、张劲松、莫科一对一的实力并不比对手强多少,所以八一队单兵作战显然不是好办法,在这样的情况下,阿的江只能利用高低位掩护战术,拉开空挡,寻找最佳出手机会同广东队比进攻。在加时赛开始后,阿的江布置的一套高位掩护战术极其成功,李楠不辱使命投中三分,直追比分。只不过在李春江叫停重新布置的战术,广东队用强悍的身体将八一几名超级投手的路线掐死,同时加强篮板争夺后,被破掉掩护战术的八一完全乱了章法。

  在输掉这场比赛后,八一队将和云南男篮争夺比赛南区交叉赛第三,对于吴庆龙来说,破解掩护战术同样也是云南队能否击败八一队的关键所在。(刘放)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