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前瞻:广东宏远主场信得过 拿下八一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0: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今明两天,宏远将在自己的主场迎战八一队。对于客场已经先折一阵的宏远队来说,今日一战可不容闪失。不过从季后赛首轮的情况来看,宏远两个主场拿下八一,也不是很大的问题。

  宏远首场客场输给八一的那场比赛,至少可以确定两个比赛的关键。其一,积臣对于宏远真的是很关键,有积臣的时候宏远客场绝不至于输给八一;其二,主场优势也是非常
的关键,有的时候决定比赛胜负的不是双方的实力,而是主场的大环境。积臣现在伤势未愈,教练也不敢贸然让他上场,即便上场也未必会有好的效果,宏远肯定不能指望积臣了。这个前提下,主场优势就成为这两支国手众多球队取胜的最关键因素了。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即使宏远以“全华班”出战,在自己的主场,不会再让八一动辄获得30次以上的罚球机会。没有了这个,八一要想赢宏远,可就难了。更何况,以老将打天下的他们要连续背靠背的打比赛。杜锋和朱芳雨,身体和体能绝对要比刘玉栋和李楠好。

  不可否认,八一主场赢宏远除了主场优势之外,他们自己的战术和临场发挥也起了很大的作用。首先,他们全场都对宏远灵魂李群实施全场紧逼战术;其次,他们用车轮战消耗宏远的体能。很显然,八一在打宏远的时候是有备而来,其中对李群进行全场紧逼的战术是经过精心准备的。18岁的王中光速度奇快,年龄上更是比李群年轻了一轮不止。如果整场比赛王中光都贴身紧逼,满场飞奔,李群在体能上还真有些吃不消。最消耗李群体能的是,宏远队员在阵地进攻的时候落位太快,没有一点掩护和策应,让李群一个人快速运球过半场,这让八一队的紧逼有了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所以,上一场比赛的下半场,李群的体力已经快跟不上了。好在八一这个战术不算难破解,回到主场,宏远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