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央视解说员:八一目标交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02 篮球先锋报

  这不是个讲大道理的地方。我想做个球迷,就做个球迷,蹦蹦跳跳的那种,随便哈拉哈拉。开始,哇哇哇哇哇哇……

  我是挺八一的,通俗来说,我是崇拜八一的。这个么,细心观察的人都知道(那就是没人知道,人家干嘛细心观察我呀)。3年以前,我和于嘉刚开始做中央电视台CBA演播室的时候,都很嫩,虽然我们长得老,但都很嫩。他也是八一队的球迷,我俩都是。有一场八一
打广东的球,我俩在比赛之前先猛夸八一一通,结果开头八一就让广东领先20多分。镜头再切回演播室的时候,我跟于嘉脸上一点笑模样都没有,前言不搭后语。大徐在后来跟我们打电话时说:“一看就知道你们傻了,俩八一球迷。”

  昨天这一场,在演播室里还是我和于嘉。3年过去了,我俩长得更老了,好歹也不嫩了,在说话的时候基本上公平公正公开了。但私底下,我还是挺八一的。我倒不觉得这场球或者说整个南区冠军赛对于八一而言有多少特殊的意义,他们不见得非要拿这个南区冠军不可,南区冠军也不是直接就能晋级总决赛。

  从眼前这个赛制来看,八一只要不当南区第四就好了。如果他们做了南区第四,在交叉赛里就要打北区第一。很有可能是北京,里面有双塔大巴和奥得捷,外面有一群防守出色的投手,很不划算的;就算不是北京,也是辽宁,辽宁是北区惟一一支常规赛战绩好过八一的球队,如果碰到八一就有主场优势,也很不划算的,但没有打北京那么不划算。

  以八一目前的人员配置,是怕那种真正有内有外、内外结合的球队的,就像北京那样。辽宁那样的倒不怕,辽宁本身是一支像太阳或者超音速那样的球队,只能快不能慢,靠外线放枪,这样的球队是一条腿走路的。八一就是在心里瞄准他们就好了,如果不是辽宁,是新疆或者吉林更好,八一都有主场优势。两个宁波主场,什么问题不能解决?

  所以我觉得八一拿下昨天对广东的这个主场,其实在气势上的意义超大。易建联在昨天晚上11点半跟我说:“不知道他们拼那么凶干吗?”还不是为了一口气。有了这口气,八一就还是一踏上季后赛就像进了自己家门的八一。在雅戈尔体育馆的边线上写着呢:CBA季后赛,底线后面是英文:CBA PLAYOFFS。这是什么意思?告诉大伙儿,这是八一时间。

  有这口气,八一就雄赳赳气昂昂的去东莞打客场了。我还是足够冷静的,我其实是不哇哇哇哇哇哇的,我也认为八一要想在东莞再赢一场是难度超级大的。但因为有了昨天这场胜利和这口气,就算八一1比2输给广东,他们仍然可以在南区三四名分区赛和最重要的南北交叉赛里保持着心气和战斗力。等八一进了5战3胜制的半决赛,谁敢对他掉以轻心?

  在广东和八一这组对决上,现在广东是输不起的,卫冕冠军那样是会被笑话的。但就单按两边的实力和人手看,要是没有积臣,广东就是一支纯粹的外线球队,在队型和打法上和八一队超级像。不就是两边飙三分么?不就是比两边谁准么?刘玉栋啊,李楠啊,张劲松啊,八一在东莞的机会是不大的,但也没一定的。

  你们都还记得前年的总决赛吧,记得吧记得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