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新援头炮没打响 胡卫东直言签下麦考伊是赌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52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吴旭渤3月9日蒙自报道 “签下麦考伊也是一种赌博,”胡卫东在南钢俱乐部与麦考伊签约当天这样说,“毕竟我们到现在还没有看到他本人。”等老胡看到麦考伊的时候,球队已经踏上了季后赛的征程。在这种情况下,麦考伊无疑将成为左右江苏南钢队季后赛前途一枚未知的、但意义非凡的筹码。

  “是的,我有些累了。”尽管CBA处子秀只维持了17分21秒,但对于刚来中国4天的
麦考伊来说,还是显得有些漫长。

  13分、6个篮板,外加2次扣篮、1次封盖和4次犯规,麦考伊在9日与云南队的比赛中的表现并没有达到人们的期望值,甚至,在他出场的17多分钟时间里,同曦队还被对手打成了37:49。

  “这是麦考伊的第一次比赛,他和球队的磨合还不好,对战术还不够了解,另外,他对CBA的打法和规则也不太了解。我想,通过下面的比赛,他的表现会慢慢好起来的,”赛后,执行教练徐强说。

  麦考伊3月6日凌晨才到达南京,由于大部分球员都去参加了全明星活动,当天下午陪他训练的南钢球员只有3名,以至于助理教练易德华也亲自上阵协助麦考伊熟悉了5套战术。第二天上午,加上麦考伊,同曦队训练人数总算凑到了5位,麦考伊又“学习”了5套战术。“他的接受能力很强,两个半天我们让他熟悉了10套球队的战术,他很快就领会了。”执行教练徐强说。尽管还没有什么对抗,但麦考伊给南钢教练组的印象分不错。

  很快,麦考伊就从纸面上走到球场上,他和球队的第一次合练就征服了所有人。出众的弹跳力,快速的移动和良好的意识,麦考伊显示出一名NBA球员的水准,也使南钢将帅们赞不绝口。

  来到蒙自的第2天早上,南钢队进行了全队合练。事实上,这次合练在很大程度上是围绕麦考伊展开的。 “他的确具有NBA球员的实力。”唐正东说,“非常全面,尤其是他的弹跳,太出色了。”

  小唐这番话可以有感而发。分队比赛刚开始,小唐还想“蔑视”一下对手,轻松上篮。没料想,麦考伊斜刺里杀出,一巴掌“啪”地将球扇飞,惹得全场球员都瞪大了眼睛。麦考伊的防守实力在随后的对抗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易立、仇素兵等小将很难躲过他的巨掌将球送入篮筐,即使小唐的绝招小勾手,也在麦考伊面前屡屡失准。“幸好我跟他在一组,哈哈,”张成幸灾乐祸似的说,“要不然早晚被他盖一个。”

  然而,麦考伊在他的CBA处子秀上并没有太多的表演机会。第二节比赛首发上场,麦考伊在短短的7分多钟时间里就吃到了3次犯规。他的第一次犯规尤其让人觉得很不值得。当时遇俊锴拉到外线准备出手,麦考伊猛地冲了过去,结果遇俊锴获得了3次罚篮机会。“他太喜欢冲到外面去了。”徐强说,“CBA和NBA不同,关于防守上的一些问题我们还要跟他讲清楚。”

  除了防守习惯之外,麦考伊明显还有些疲惫,在退防速度跟不上全队的节奏。从6号凌晨到南京后,麦考伊连时差还没有倒过来就长途跋涉地赶到云南高原,奔波劳碌的确够他受的。

  其实,麦考伊在首场比赛中也不乏亮点。第二节比赛打了1分46秒,麦考伊在底线拿球后,漂亮地晃过了欧阳贵景,接着又在空中闪躲过另一名云南队球员的堵截,上篮得分。第三节开始后不久,胡雪峰后场抢断发起反击,他的长传帮助麦考伊完成了一次精彩的空中接力大灌篮。而在该节还剩6分43秒时,麦考伊又利用他出众的弹跳力抢下篮板,在2人的夹缝中强打内线得手。

  “是的,我还需要一些时间。”赛后,麦考伊说。身背5号球衣,而球衣上的名字已经不再是西蒙,而是麦考伊在篮管注册的名字:杰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