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先锋报:八一赢了更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44 篮球先锋报

  八一赢了宏远并不奇怪,或者说他们只是在延续一条定律:在最近三个赛季季后赛的交锋中,八一队总能够在首个主场扳倒对手。

  但是10分的优势与场面的惨烈并不成正比,广东宏远队在第四节中段若不是随手乱扔三分球,而是像最后几分钟那样跟八一拼防守,他们仍然有机会在客场跟对手耗至最后。人们之所以至今认为八一队到了季后赛会更加可怕,其实一条正是他们在这种关头总能比对
手冷静,但是这一次他们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紧张,而且在接下来的客场可能会更加紧张。

  其一,刘玉栋、李楠两位老将确实已渐露老态。刘玉栋28分、10个篮板,李楠13分,这两位得分手仍是八一队最惯常的进攻利器,但是与前两个赛季总决赛对付宏远时已难以相比。刘玉栋拼杀40分钟已是疲惫不堪,李楠更是6次犯规下场,若不是小将王中光灵光一现,八一被翻盘绝非意外。

  其二,八一队碰到积臣会如何?宏远如今的一个短板是缺少外援,但是他们回到主场后就有可能迎来积臣的回归。谁也不会忘记,上赛季总决赛第三战积臣是如何用32分、14个篮板在八一队头上耍尽威风的,如今的积臣脚伤初愈可能状态一般,但是至少可以强化宏远的内线优势,更可彻底解放杜锋发挥进攻特长。

  其三,这一战有王中光,下一战八一还会有秘密武器吗?论上场打球的人数,八一队当然超过广东宏远,胡克这样的国青悍将也只有几乎全场坐板凳的份儿。但是碰上这种宿仇对决,真正起决定作用的还是几位主力。如今的八一阵中,主将能够做到稳定发挥的依然是刘玉栋、李楠、张劲松三位老将,陈可、莫科、王中光的表现始终起伏不定,李可回到替补席后灵气全无,可是宏远盼回积臣后就可以将王仕鹏安排为“第六人”。

  其四,如果你只看最后5分钟的比赛、不去关注具体比分的话,你甚至会怀疑八一队究竟是出了什么问题。诚然,18分的优势可以让八一队短暂出现心理松懈,而对手采用的则是破釜沉舟的招数,但是就在这短短几分钟时间里,谁能从八一队身上寻觅到他们昔日最自豪的冷静与自信?连续24秒违例,连续投篮不中,如此表现似乎很难与曾经的7届总冠军画上等号。可是细想一下又不意外,八一队常规赛不是已经输了14场?

  其五,丢掉103分对于八一队来说已经不是意外,但是如果在季后赛中仍然维持这样的防守水平,八一队还能走多远?如今的八一队防守早已是作风犹在,质量难保,杜锋全场比赛从未在对手那里遇到过阻碍,而且宏远就要回到主场了。

  八一队赢了第一场肯定就会竭尽全力去拼第二场,但是他们恐怕逃不脱上赛季总决赛做客东莞时的命运,他们很快会发现:区区一个季后赛主场优势,甚至可能比当初的总决赛名额还要可望不可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