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杀气震住广东 卫冕冠军将被挤出南区前两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3月9日宁波报道 103比113,广东队在宁波,第二次输给了八一队。虽然比赛中杜锋和朱芳雨合力砍下58分,但还是没能抵挡住积臣缺阵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好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是在东莞进行,否则,这支去年的冠军球队很有可能在排位赛首轮就被挤出南区前两位。

  7日到达宁波的广东队几乎带来了所有的人马,不过他们的总经理阿海并没有跟着来
,反倒是大老板亲自随队出征,可见广东俱乐部对这场比赛的重视。不过老板的到来并没有给他们带来什么利好消息,积臣仍然不能上场比赛。

  虽然积臣在到达宁波后同样参加了训练,但是他的脚伤却并没有完全康复。在训练后,积臣的脚趾再次出现出血的状况,所以球队决定这场比赛积臣不参加。因此,这场比赛,广东队只能以全华班出战。

  开局双方各不相让,杜锋和朱芳雨的三分球为广东队打开局面,而对手则由老将刘玉栋里突外投砍下8分,把比赛咬住。首节双方就展开了肉搏战,杜锋在这节比赛发挥出色,一个人砍下16分。但是广东队的其他人似乎找不到感觉,剩下的4人仅仅拿到14分。首节他们便以30比34落后。

  第二节,八一队趁势将比分拉大到10分,但是到了此节后半断,他们的命中率突然下降,给广东队带来机会。还是凭借杜锋一个人的内外开花,广东队再次把比分追近。但半场的时候还是落后一分。八一队在此节也派上了李楠,但是他因为肘关节的伤势,还是没有找到状态,半场下来,李楠仅得3分。好在刘玉栋和张劲松表现突出,才得以让球队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变得更加激烈,双方在篮板球的争夺上都加大了力度。毕竟广东队内线的高度和弹跳出众。上半场就领先对手7个篮板的他们,在下半场依然保持着对篮板球的绝对优势。但是攻击力还是没能上去。这时,积臣缺阵的影响就完全体现出来了。由于对抗过于激烈,广东队犯规越来越多,第三节刚刚开始杜锋就已经达到5次犯规,而八一队也有几个人犯规达到4次。随着杜锋的下场,广东队在本场比赛中的最好的攻击点没有了,比分差距开始逐渐被拉开。虽然最后一节他们还是将主力阵容派上来,但是最后还是以10分的差距输给了八一队。

  全场,八一队的所有上场队员都有得分,特别是刘玉栋和张劲松。老刘全场砍下28分,张劲松砍下24分,李楠虽然状态不佳,但还是有13分,莫科也贡献了17分。值得一提的是,组织后卫王中光,除了贡献了17分外,还有8次助攻。赛后主教练阿的江对他的表现表示满意。“后卫问题一直是我们整个赛季关注的点,”阿的江说,“王中光今天的表现我很满意,通过整个联赛,在范斌不在的情况下,他得到了锻炼。能有今天的表现,我也对他表示祝贺。”

  谈到今天的获胜,战神刘玉栋说:“今天我们全队团结一致,其实我们双方的实力还是比较接近的,赛季开始的时候我们的阵容不整齐,现在好多了。积臣的缺阵也是广东队实力下降的因素。但是不管积臣在不在,我们都要去拼对手。”

  有消息说,积臣将在下两场比赛中出场。这对广东队来说是个好消息,对于八一队来说也不一定就是坏消息。输了比赛的李春江,把今天的输球归结于年轻球员在场上的经验问题。“今天我们全队都很努力,但是我们的年轻队员在场上的经验是没法跟八一队相比的,”他说,“我们的内线经验不好,这个赛季积臣从开始就经常有伤,所以我们教练组认为应该培养新人,但是他们还是在比赛关键的时候,在处理球上显得经验不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