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军粤对决八一赛前封闭训练 李春江阿的江暗斗不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3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3月9日宁波报道 季后赛打响了,八一队主场险胜广东。但这只是两支球队对决的第一场,真正的较量还在后面,不过在这场比赛前,两队在暗中的较量就开始了。而发起较量的就是两个队的主教练——阿的江和李春江。

  阿的江和李春江是多年的朋友,但是身为各自球队的主帅,他们在比赛中还是各为其主豪不放松。

  阿的江

  紧张训练轻松应对

  对于阿的江来说,季后赛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虽然他带队的时候两次丢掉总冠军,但是对于季后赛,阿的江还是谨慎再谨慎。所以每每在季后赛开始的时候,八一队的训练就是封闭的,特别是在比赛前一天。

  八一队有个特点,每到季后赛就开始发威,这个赛季的季后赛同样如此。虽然仅仅打了一场比赛,但是八一队的实力和强劲势头已经开始显现出来了。首场比赛他们113比103战胜缺少积臣的广东队。刘玉栋再次首发出场,这可以说是一个标志。八一队又开始向总冠军冲刺了。实际上,他们早在全名星赛之前就已经开始了冲刺阶段。

  “我们在常规赛一结束,有一周的时间,我们都在准备这场比赛,”阿的江说,“虽然我们赢了,但是广东队毕竟是冠军队,各个位置上还是国内实力最强的。”这话明显是阿的江谦虚谨慎的表现。实际上,他在这一周的训练当中,一直在针对广东队的打法进行演练。他对队员们提出的要求是:只要广东队喊出打几,你们就要反应过来他们想干什么。

  刘玉栋和莫科因为参加全明星周末,缺席了三天的训练。但是全明星赛当晚,二人便乘火车赶回宁波,而且第二天下午就参加了战术训练。

  “这次可是真累,”莫科说,“我和老刘整整坐了12个小时的火车,下午回来就训练,真是累得不行了。”虽然他嘴上喊累,但是训练中,莫科并没有丝毫的松懈。

  赛前训练,阿的江依然决定封闭,所以当记者在训练时赶到雅戈尔体育馆时,便被告知不能进去看战术训练。知道他们做了将近1个半小时的战术训练之后,记者才得以看到八一队队员的身影。不过在训练当中,记者听到阿的江始终在给球员们布置。跟以往不同的是,他的布置当中夹杂着笑声,紧张的季后赛对他来说,也应该有轻松的一面。

  李春江

  广东要争冠军

  与阿的江不同,李春江作为广东队教练的压力要大很多。上个赛季拿了冠军,这个赛季他们还要拿冠军,甚至全运会他们也要拿冠军,这是俱乐部给他提出的要求。

  常规赛开始的时候,广东队突然找不到感觉,接连输球,结果常规赛冠军只能让给江苏,李春江的压力也随之加大了许多。如果他们是常规赛冠军,在后面的比赛中无论遇到谁他们都可能有主场优势。但是现在,一旦遇到江苏他们就不好办了,他最头疼的是外援的问题。

  “积臣的伤还不知道能不能打,”这是他在常规赛结束前几轮跟记者说的,“但我们的目标还是冠军。”

  季后赛一开始,他们就在八一队的主场翻船,对于李春江来说并不是好兆头。不过李春江没有在意,因为这个绊让他发现了球队在没有积臣的情况下存在的问题。“我们会通过后面的训练总结自己的问题,打好后面的比赛,”李春江说。回到广东,他们将面对八一强有力的挑战,到时候,积臣可能归来,而李春江也会再次看到冲击总冠军的希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