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要玩“背靠背”CBA继续拷贝NBA 下赛季天天有球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32 篮球先锋报

  记者苏群3月9日报道 CBA的改制越来越深入,自今年实行南北分区、一周三赛以后,下赛季有可能进一步分散比赛日,让球迷几乎做到“天天有球看”。

  篮管中心在3月9日召集在京的部分媒体代表和中心的部主任座谈,论证赛制进一步改革的可行性。会上大家对本赛季的改制给予了一致肯定,并希望在保证比赛场数不变的情况下,把比赛日分散开,以便让更多的比赛出现在电视上,让球迷看到更多强强对抗。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对这种意见非常感兴趣,他鼓励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设性意见,为下赛季进一步深化改制出谋划策。

  现在的一周三赛,每轮都要打七场,有一些强强对抗的重头戏会因为重叠而无法进行电视直播。如果按会上提出的新思路进行改制,下赛季常规赛将仍然保持现在的每队38场不变,但是会被分散到除周一之外的六天中进行,即从周二到周日都有比赛,平均每天三到四场,每天都会有重头戏,这种规模虽然比不上NBA,但媒体每天都有报道,增加了比赛的曝光率,也增加了赞助商在电视上露面的机会。同时,这将改变目前球队机械地按三、五、日的周期频繁转战的局面,CBA将第一次拥有自己的“背靠背”比赛,也拥有更集中的休整期。

  会上还提出了增加季后赛场次的设想。目前CBA刚刚开始的季后赛首轮为3战2胜制,最后的总决赛是5战3胜制,球迷普遍感到不过瘾。如果把前几轮设定为5战3胜制,总决赛7战4胜制,那么球迷将看到更多更激烈的高水平比赛,这与常规赛规模扩大保持一致。

  最近一些媒体报道的球员流动,如每队保留10人,其余队员可以“转让”,现在篮管中心也未作最后的决议,因为李元伟设想的可以“转让”的球员数量可能更多,比如每队保留8人,甚至只有6人,其他都可以挂牌转让。

  南京全明星赛的成功是本赛季一大亮点之一,为了让全明星赛准备更充分,李元伟认为在下赛季推出新赛程时,就应该宣布全明星赛的举办地,甚至会在每届全明星赛举办时,就宣布下一届的东道主。今后的全明星赛也将真正演变为“全明星周末”,不仅有篮球明星参加,而且有更多的娱乐明星加入,为球迷奉上每年一次的篮球娱乐大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