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非自认经验不如尤纳斯 想回国家队甘愿作助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3:19 竞报

  本报讯(记者 阎志强)经历了一段沉寂之后,42岁的前中国男篮主帅王非正带领新疆广汇征战CBA的季后赛。重新上岗CBA后的王非说,自己的最大愿望是能够回到国家队,他承认自己的经验远远不如尤纳斯,如有可能,他愿意到国家队给外教作助手。

  王非告诉本报记者,现在中国篮协给国家队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方方面面都给予球队很大支持,大家共同的愿望是把国家队水平搞上去。这样进行工作,中国男篮很有前途。

  他认为去做助教有自己的优势。一方面过去自己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对中国篮球和国外篮球都比较了解,而且给外教作助手,他有语言优势。“我觉得我可能帮助他们做得更好。”王非这样说。

  1999年,带领八一男篮独霸CBA联赛冠军的王非赴NBA学习一年,尽管经历了哮喘病折磨与思乡之苦,但王非回想起来时,一直觉得这段经历非常值得。“如果当时我没有去,可能现在外教尤纳斯他们所讲的我还是不理解,”王非说,“其实经历得越多,越感觉自己学到的还远远不够,在经验方面,我远远不如尤纳斯。”正是有过学习经验和亲身感受,曾经的国家队主帅王非如今成为中国篮球界中坚定支持国家队请外教的一员。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