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过早陷入犯规“陷阱” 广东宏远在夺冠地摔了一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5: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宏远就站在他们去年夺得冠军的宁波雅戈尔体育馆上,在这里迈开他们季后赛的第一步。但这一步走得的确艰难,他们季后赛第一场比赛就以103比113输给八一双鹿,杜锋全场拿下37分但却于事无补。广东宏远将回到东莞,于本周六、日连续两个主场再度面对八一双鹿这个打了两年总决赛的老对手。

  过早陷入犯规“陷阱”

  广东宏远今天并没有打算派上有伤的积臣,他们只能靠本土阵容对抗八一双鹿。广东宏远以连续的3个三分球作为本场比赛的开局,杜锋和朱芳雨包办了这3球,广东宏远以9比5领先。但接下来广东宏远得到的却是连续3个犯规,犯规来得又多又早,其上涨速度似乎比对手的得分还要快。

  犯规成为了广东宏远本场比赛落败的主要原因,本赛季他们是第2次在宁波输球。上一次是常规赛第34轮,广东宏远的犯规给了八一双鹿足足34次罚球机会,对手靠罚球就得到了28分,而广东宏远只有3分。

  这一次广东宏远还是没能逃脱犯规“陷阱”,而且这次来得更猛烈。第3节开场5分多钟,现场大屏幕上广东宏远的犯规次数已经是一片殷红了,这个时候杜锋5犯、易建联5犯、王仕鹏4犯!

  易建联在第3节还剩下7分25秒时领到了自己的第5次犯规。不久之后,广东宏远主帅李春江只能用季乐把他换下。在此之前,广东宏远在依靠朱芳雨和杜锋的进攻一直能够紧紧咬住比分,第一节是30比34,上半场结束时是61比62。

  而在易建联领到第5次犯规之前,广东宏远也仅仅以67比70落后3分。但随后,广东宏远就控制不住局面了,第3节之后的时间里,八一双鹿仅仅由刘玉栋得到一次罚球3个的机会,因为广东宏远的球员已经完全不敢在篮下防守了。

  第3节结束,广东宏远以77比89落后多达12分,此时大势已去,而且3个主力得分手都背负着沉重的犯规负担,广东宏远还能靠什么去完成“大翻盘”呢?

  “我们作为一支年轻队伍,在经验上和八一双鹿有很大差距。”李春江赛后说,或许他说的就是球员在防守时的犯规问题。

  “得分王”赛后觉得冤

  宁波其实也是杜锋的“福地”,上赛季他在这里拿到了总决赛的冠军和个人奖项MVP。而今天,杜锋收获了全场最高的37分。

  杜锋今天的手感好得惊人,他第一节命中了2个3分球,单节就拿下16分。第2节一开始他领到了一个技术犯规,这个犯规更是让杜锋把进攻变得更加锋利。

  “当时那个球,李可抱着我胳膊,他自己伸手把球打出底线,但是裁判吹了他们的底线球。”杜锋赛后说起那个技术犯规觉得实在太冤,他根本连球都没摸着,竟然白白给了对手一次进攻机会,“我过去拿着球,先不让对手发底线球,想和裁判说清楚。但是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就判了我技术犯规。”

  按照本赛季的规定,这个犯规要让杜锋交4000元罚款。他看起来想用得分来安慰自己,在第2节,杜锋又砍下了12分,他在上半场就一人拿下了28分!

  “杜锋今天的进攻的确打得不错。”李春江赛后说,“可惜我们这场比赛的得分点就只有杜锋和小朱(朱芳雨)两个人。”

  全场拿下37分,三分球6投4中,外加7个篮板球,杜锋的表现的确像个总决赛的MVP,可惜球队却输了比赛。

  “今天全队都尽力了,但比赛还是输了。”杜锋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东莞见吧!”

  进攻防守存在“不足”

  八一双鹿全场得了113分,这是他们本赛季第2次在广东宏远身上拿到超过100分的得分。

  整个常规赛当中,广东宏远是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平均每场只让对手得到89.9分。但这场比赛是他们本赛季第12次让对手得分超过100分,而其中输掉了8场!

  “是啊,我们常规赛一共输了8场球,其中7场让对方得分过百。”李春江赛后对记者说,但这场比赛并不应只是防守的问题。

  广东宏远在常规赛中输掉的8场比赛当中,只有主场以82比83输给辽宁盼盼没有让对手得分过百,其余的7场都属于防守松懈造成的失利。但李春江认为这场比赛输球的原因不一样。

  “说实话,对于今天的防守我已经非常满意了。刘玉栋虽然得了28分,但他只有7次出手机会,有12分是靠罚球拿下来的。”李春江说,“朱芳雨对李楠的防守也很成功,李楠才得了13分啊,而且还6犯下场。”

  “如果说防守上有问题,王仕鹏和宋希这边有点跟不上。八一双鹿的很多进攻机会都是从张劲松那边打开的,张劲松得了24分。”李春江赛后还是非常平静,其实像过去一样,每逢输球,他对输球关键都非常清楚。

  “另外就是王中光拿了17分,这是因为我布置人包夹刘玉栋,协防的人没有及时去防他,这要看以后如何协调。”李春江说。

  这种比赛广东宏远只能用进攻去弥补防守的不足。“今天进攻的确也还不错,不过王仕鹏没有打开。而且今天的失误也的确多了一点,足足18次,是对方的1倍啊。”李春江说。

  广东宏远本赛季前3次和八一双鹿交手,平均每场只让对手得到80分,而最近两次交手,对手都得了超过100分。回到东莞,李春江将力图让球队打出之前交手时的感觉,把八一双鹿的得分点全面限制。

  军粤二旅在近3个赛季以来多次交手,前两年的总决赛中的对抗让双方已经知己知彼。或许最了解你的人正是你最大的敌人。接下来两个主场,广东宏远最急需做的就是提高自己的战斗力。

  以一场失败开始季后赛之旅,广东宏远现在很想念主场。杜锋说了:“东莞见!”

  特派记者张健强本报宁波3月9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