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将帅蒙自合力发狠 麦考依时差未倒便玩起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3:19 球报

  特约记者任学奎蒙自报道 117:104,江苏南钢客场以13分的优势击败云南队,取得季后赛首场胜利。不过,这场比赛南钢赢得并不轻松。云南队遇俊锴和外援科林斯联手拿下60分,给南钢队造成很大麻烦……

  雷恩:要做最好外援

  在季后赛之前,雷恩曾经说过,他想做CBA最好的外援。显然,这场比赛他实现了自己的诺言。第一节比赛,江苏南钢在外线发威,而云南开局阶段投篮命中率不高,只有遇俊锴和科林斯的两次快攻奏效,江苏队则打出了自己速度快、外线准的特点。最终南钢以30:19拿下第一节,雷恩以一己之力砍下13分。

  雷恩的作用主要体现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替换另一名外援麦考依上,短短的5分钟出场时间,雷恩再次拿下11分,稳住了场上局势。第三节比赛结束的时候,江苏南钢队以87:80暂时领先。最后一节,江苏南钢队开始慢慢找回状态,外援雷恩和老将胡卫东准确的三分再次拉开了比分。云南红河奔牛队的贾楠远投3分勉强维持着比分的差距。由于是季后赛分区冠军赛,一场球的输赢将直接关系到排名。所以江苏南钢队已经不能怠慢。唐正东篮下开始逞威,外围的张成、雷恩也频频得分。在松懈了一段时间后,江苏南钢队恢复了强者的风范。最终,客场作战的江苏南钢队以117:104战胜了云南队。为夺取总冠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而南钢外援雷恩一人砍下38分11个篮板,力保南钢不败金身。

  胡卫东:三分顶住强压

  上一次客场意外输给云南之后,一直是南钢队主教练胡卫东心中的遗憾,那场比赛胡卫东因为有伤在身没能出场,导致南钢队在最后阶段没能稳住形势,最后5秒被对手翻盘。昨天比赛,尽管南钢队第一节表现出色,但是南钢队嗅出了一丝“不详”的味道,第二节一开始,老胡便出现在场上。事实证明,南钢队的这次换人对比赛结果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昨天的比赛,云南在第二节命中率有所提高,贾楠一次突破和科林斯的次重扣将比分差距缩小至六分。不过江苏南钢还是表现出了他们强大的外线实力,胡卫东的三分几乎是张手就有。之后云南在现场球迷狂热的助威声中,逐渐将比分赶上,此节过半时,场上的比分为39:42,云南仅落后3分。就在云南将比分追至只差1分时,胡卫东投出了一记稳定军心的三分,此后老胡又连续投中两个三分,江苏再次拉开比分,以55:48领先结束半场。第三节中段,云南再次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关键时刻,胡卫东再次命中三分,将比分差距再度拉开。胡卫东本场比赛出场36分钟,三分球18投7中,拿下23分2个篮板。

  麦考依玩起“NBA”

  特约记者任学奎蒙自报道 拥有一张被球迷称为“NBA式”的脸,麦考依一进场便受到了云南现场DJ的追捧。只是,中国有句俗话:“人不可貌相。”麦考依究竟身怀什么样的“绝技”却并不为人所知,直到比赛第二节这位来自NBA雄鹿队的南钢队新援才露出“庐山真面目”。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10分12秒,麦考依开始自己的第一次表演,他接到胡雪峰妙传,晃掉防守他的云南队队员,强突篮下,利用自己超强的滞空能力,躲过对手两名队员的封盖,轻松得分,全场响起一片赞叹。不过,刚刚加盟CBA的麦考依显然还不适应比赛节奏,比赛仅过了不到7分钟便已经3次犯规,过多的犯规影响了他的出场时间,第二节还剩下4分钟他被雷恩替换下场。他的第一次亮相持续了8分钟,拿下4分3个篮板。尽管从数据上看不尽如人意,但他积极的防守和极强的弹跳力还是给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半场麦考依再次披挂上阵。比赛刚刚开始不久,胡雪峰后场抢断发动快攻,麦考依快速跑到对手篮下,接胡雪峰精准传球,表演了霸气十足的空中接力,云南观众首次将掌声送给了江苏队的球员。

  接下来的比赛,麦考依逐渐表现出了NBA球员的实力,多次强攻篮下强打云南外援科林斯得手,连罚带投拿下11分。第三节比赛还剩下2分27秒的时候,疲劳的麦考依再次被雷恩替换下场,结束了他加盟CBA的首场亮相。他共出场17分钟,得到13分6个篮板,并有1次盖帽。

  赛后,江苏南钢队执行教练徐强对麦考依的表现其实并不太满意,他说:“麦考依是第一次在CBA亮相,和全队的磨合还不太好。他目前对CBA的规则还不太适应,在接下来的比赛应该能慢慢恢复到他的最佳状态”。对于麦考依出场时间不足的问题,南钢队教练组认为,老麦到现在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他太累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