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飞虎下一步 死守篮板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23:28 新疆都市报

  常规赛最后5场有巴特尔参加的比赛,北京取得了4胜一负的成绩。其中获胜的四场比赛得分全部超过了100,而输给辽宁的那场比赛,北京只得了83分。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来,要赢北京,比的不是得分,而是防守。

  如果说在常规赛中各队在防守中都发挥了80%的力量,那么季后赛各队用在防守中的力量则是120%。这就是为什么,常规赛三分球命中率37%的北京队在昨天在飞虎的防守面前
命中率降到了30%,而巴特尔全场比赛也只有17投6中。

  吴忻水接任邱大宗执教飞虎之后,飞虎的得分从之前的94分提高到了102分,而失分则从93分升到了102分。从数据上看,飞虎赢球开始靠进攻而不是靠防守。但在连续输给广东、八一、辽宁、北京这样的得分强队后,飞虎及时地在季后赛调整了打法——将大部分力量投入到了防守当中。

  NBA季后赛就是“防守制胜”,在NBA学习过的王非比谁都清楚,所以这场比赛从第一分钟起,飞虎就用全场紧逼压迫对手。在第一节还剩5分钟的时候,飞虎就采用了换人,而且一换就是三个。这种换人在吴忻水的比赛中,还是第一次出现。目的就是为了保持球员充沛的体能,全力防守。在飞虎的防守下,本赛季最后5轮比赛平均每场拿下106分的北京队,昨日只有88分。命中率也下降到了36%。

  但飞虎不能高兴太早,北京队昨晚在飞虎头上拿走了15个进攻篮板,而飞虎自己只有6个。如果北京的手风稍微顺一点,飞虎也赢不下这场球。用防守压低北京的投篮命中率,飞虎已经做到了。剩下,飞虎必须要限制北京的出手机会,守住每一个篮板。

  张云松因为腰伤下场比赛可能无法上场,对于飞虎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想要在客场比赛中获得胜利,除了继续保持防守上的压力,还要控制好篮板,只有控制了篮板球,才能控制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