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德三双东北虎报复猎人 辽老大季后赛开门迎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21:25 新浪体育
罗德三双东北虎报复猎人辽老大季后赛开门迎惨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长春消息,复赛鏖战开始,“东北德比”吉林通钢东北虎主场94比85击败辽宁盼盼猎人,此役吉林队王博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孙军罗德各得到19分,罗德还有20个篮板和11次助攻,他今天完成了三双表现。

  辽宁队方面有4人得分上两位数,不过他们全场的罚球次数只有15次,而对手有27次。

  开场后,吉林东北虎打出一波7比0的小高潮,罗德、王晗、王博频频攻击辽宁队篮下。蒋兴权马上要求暂停,暂停后老蒋派出组织后卫张庆鹏和小前锋刘欣然,同时辽宁队开始加强防守,不过辽宁队的进攻依然不见起色。孙军开场后表现活跃,凭借着老道经验和绝佳的意识,频频盗球成功。辽宁队的开张来自布朗,回归的布朗两罚一中,7比1。之后辽宁队大前锋田雨屡次抢断得手把比分追到6比9。面对东北虎的直扑,辽宁队加强外线攻击,张庆鹏三分命中后甚至大喊了一声……

  复赛毕竟不同常规赛,虽然辽宁队常规赛三胜吉林队,但作为季后赛的老牌劲旅,吉林队开场后打得很有章法。尤其是孙军和罗德两头猛虎盘活了整支吉林队的进攻,而面对吉林队的凶狠攻防,辽小虎有些不知所措,并且犯规过多……

  暂停过后,吉林队主教练穆瑟派上小前锋吕岩,力图加快进攻。罗德强突再取两分加罚,田雨马上回敬,辽宁队带着26比22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第二节开始后,双方进一步加强防守,吉林队依靠“前锋群”开始围剿;而辽宁队则用“23联防”与之抗衡。第二节,“虎王”孙军下场休息,大前锋朱东上场。田雨中投先得两分,刘欣然再添两分,30比22。孙军不在场,罗德担当进攻大任,不过在辽宁队的夹击下,“全能战士”有些孤掌难鸣。

  田雨手热得发烫,再得两分,并且辽宁队的强悍防守让吉林队24秒违例。孙军再次出场,吉林队略有起色,孙军上场杀了一个三分,之后再杀一个三分!同时吉林队的凶悍防守回敬辽宁队一个24秒违例……30比32,吉林队只落后两分。

  边强的远投成功暂时遏制了吉林队的反扑,穆瑟马上要求暂停重新布置防守,而老蒋也在叮嘱队员:一定注意防守!暂停后,吉林队派上“神投手”杜江。双方进攻节奏在第二节明显加快,大打速度战。边强的三分命中把比分拉到48比35,孙军远投回敬。为了解决内线进攻,吉林队重新派上大前锋王晗。

  易边再战,孙军和罗德依然把持吉林队攻防大旗,而辽宁队“重炮手”岳鹏飞上场。经过调整的吉林队开场连得6分,迅速缩小比分,老蒋马上叫停。第三节,吉林队完全利用内线平均高度,打出13比2的高潮,56比52,吉林队反超比分。老蒋随后换上亚历山大加强内线,李爱军、罗德再得5分,61比52,吉林队打疯了。而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中,双方犯规过多,很多球员都已经背负5次犯规。

  吉林队带着73比67的领先进入最后一节,第三节受伤的李爱军以及辽宁队中锋布朗重新上场。王晗犯规,边强三罚一中,亚历山大篮下得手,70比73,辽宁队在追赶比分。激烈的身体对抗过后,主队王晗和田雨都6次毕业下场。吉林队越战越勇,最后险胜辽宁队。

  吉林东北虎:罗德、王晗、李爱军、王博、孙军

  辽宁盼盼:边强、杨鸣、刘相韬、布朗、田雨

  >>比赛视频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 >>直播实录

  (方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