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季后赛第一枪今日打响 南钢同曦夺冠还需“过5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南钢同曦今天就将打响季后赛战役的“第一枪”,对于夺冠心切的南钢同曦队来说,要CBA总冠军的戒指并非唾手可得。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可谓“前有堵截,后有追兵”。

  第一关:云南队困难度:★★

  在南区四支季后赛队伍中,云南红河实力最弱。就连主教练吴庆龙都表示,云南队能打进季后赛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季后赛第一轮就对阵常规赛冠军南钢同曦,云南队很可能将体验一把“过把瘾就死”的感觉。因此,南钢同曦面对第一个对手应该能以2比0顺利拿下,不过还是要当心不要“阴沟翻船”。

  第二关:广东队困难度:★★★★

  南区季后赛首轮的另一场争夺在八一和广东之间进行,从这个赛季两队的情况来看,八一队尽管有了刘玉栋,但是李楠的伤情让人们对八一队多了一份忧虑。这样看来,广东队很可能成为南钢同曦要面对的第二个对手。常规赛最后一次在广东主场告捷让南钢同曦上下信心大增。如能继续发挥团结拼搏的精神,再次胜出也不是不可能之事。但如果广东能在交叉赛上取得好成绩并最终挤进总决赛,南钢同曦那时候就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了。

  第三关:吉林队困难度:★★

  如不出意外,南钢同曦应该能拿到南区冠军。接下来的南北区交叉赛,南钢同曦要面对的是在分区赛中落败的北区第四名,从目前北区四强的形势来看,北京的大巴、新疆的王非和辽宁的蒋兴权很有可能让吉林通钢成为最后的落败者,从实力来说,吉林队和南区的云南基本在一个水平上,受伤病困扰的“虎王”孙军逐渐淡出比赛,让吉林队阻击南钢同曦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第四关:辽宁队或八一队 困难度:★★★★

  越接近总决赛,南钢同曦面对的阻力就越大,第四关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八一或者辽宁。这个赛季的常规赛,南钢同曦对前者保持4战全胜,但对辽宁队就很难讲了,毕竟他们曾在常规赛中结束了南钢同曦20连胜的纪录,老谋深算的蒋兴权把辽宁队带到了北区第一,他们无疑是南钢同曦夺冠征程中不可忽视的“拦路虎”。

  第五关:北京队或广东队 困难度:★★★★★

  季后赛“三足鼎立”的局面注定了南钢同曦在总决赛上要遇见的对手不外乎北京或者广东,拥有了大巴的北京队究竟能在季后赛发挥多大的潜力现在谁都不知道,但可以看出来的是,北京队对总冠军的渴望并不亚于南钢同曦。甚至有预言说,CBA有一个规律,想要拿总冠军的队伍,要先拿一次亚军才行,言外之意就是,已经得过亚军的北京队才是真正能戴上总冠军戒指的队伍。 记者 冯兴 摄影 杨磊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