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日报:江苏广东可能南区争霸--CBA季后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35 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李 杰

  十年CBA历史上,只有三支球队曾经扛鼎,分别是八一队、上海队和广东队,这三支球队目前都在南区。随着姚明的离去,上海队已经败落,无缘八强。今年CBA南区进入季后赛的是江苏队、广东队、八一队和云南队。

  江苏VS云南

  八强对垒,最没有悬念的较量应该是江苏队同云南队的这场比赛。云南队能够最终跻身季后赛,和外援本森的表现密不可分,但是,随着本森的不辞而别,云南队的实力大打折扣。一帮老将担纲的云南队想击败江苏队创造奇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他们的对手是本次联赛夺冠呼声最高的江苏队。

  江苏队有四名队员入选本次全明星赛,分别是老将胡卫东、常规赛得分王唐正东、外援雷恩、抢断和助攻王胡雪峰。这样的组合令人胆寒,这样的组合常规赛仅输了三场,江苏队是常规赛冠军。

  江苏队踩着云南队的肩膀跻身四强应该是众望所归。

  广东VS八一

  八一队在姚明率领上海队从其手中抢走CBA冠军之前,一直是国内篮坛的“巨无霸”,随着王治郅的一去不归和刘玉栋、李楠等一帮老将年岁的增加,八一队已经今非昔比。本赛季八一队的战绩是24胜14负,有9支球队都曾战胜过八一队,弱旅浙江队甚至在八一队主场爆冷击败主队。

  季后赛八一队的对手是上届CBA盟主广东队,八一队本赛季常规赛同广东队的战绩是3负1胜,完全处于下风。尽管也不缺乏像莫科这样的后起之秀,但是同广东队的朱芳雨、易建联等一批少壮派相比,八一队显得相形见绌。

  好在“战神”刘玉栋状态有所回升,李楠也可以披挂上阵,八一队仍然具备和广东队抗衡的实力。可以说八一队同广东队的争夺,是季后赛最具观赏性、最有悬念的对垒,两队都有胜出的机会。但是广东队多一个主场优势,胜利的天平更倾向于“华南虎”。

  南区最后由江苏队同广东队来争夺决赛权,似乎更合乎逻辑。“墙头变换大王旗”,上海队之后是广东,今年会不会是江苏队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