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滇苏联袂上演“悬念大片” 奔牛南钢首战展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2:27 云南日报

  CBA从今晚开始将奏响真正意义上的华彩乐章。作为一支已经书写了高原神话的西部新军,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在季后赛首战就将遭遇不可一世的常规赛南区“大佬”江苏南钢龙同曦队。对已经创造了奇迹的奔牛队而言,今晚守擂主场的恶战不过是一场争取更多快乐的篮球游戏。而对志在夺冠的江苏队来说,季后赛首战胜负关系到整个球队的心气和走势,绝对不容有失。两种迥然不同、天差地远的心态,注定将把这场交锋导演成一场“悬念大片”。

  论实力,作为分区赛胜率最高、成绩最好的江苏队毫无疑问是要大大强于“老龄化”的奔牛队。“星光灿烂”的江苏队的优势在于年轻、能打球的人多,而且各个位置上队员的实力对比都要强过奔牛。但是上周的全明星周末,江苏队上至主帅胡卫东,下到队员唐正东、胡雪峰、易立和外援雷恩,几乎全队都参与了整个活动。为了应付这场“秀”,江苏队的众星们在3天的短暂时间里,疲于奔命地穿插往返于各种商业、公益活动以及比赛中,如此紧凑的行程毫无疑问会给他们造成极大地消耗,再加上南京到蒙自遥远的旅程和一路长途跋涉的舟车劳顿,对本来就已经疲态尽显的江苏队无疑又雪上加霜。相比之下,奔牛队仅有队长遇俊锴一人参加了全明星周末的活动,因此全队完全处于养精蓄锐、以逸待劳的状态,这些因素都进一步减小了双方实力对比的差距,给比赛平添了许多悬念。

  此外,由于在分区赛两队第三次交手中,江苏队客场在最后5秒钟被顽强的奔牛神奇翻盘,而且综观两队分区赛的交手记录,奔牛队的“3分王”遇俊锴往往能在关键时刻从外线给南钢队制造不小的麻烦。因此,对江苏队而言,这场比赛还必须保持足够的耐心和谨慎。反之,奔牛队今晚面对强敌除了要利用好主场优势和发扬顽强坚韧的优良作风外,还必须对江苏队的新外援、原效力于NBA密尔沃基雄鹿队的麦考依有足够重视,因为这名实力不俗的外援完全具备在关键时刻扭转乾坤的能力。

  饶 勇 (云南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