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银狐暂不想男篮帅位 哈里斯:姚明不必参加一般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5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休斯敦报道 “银狐”哈里斯,因为去年执教过中国男篮而被中国篮球迷熟悉的美国老头,在火箭主场迎战小牛的比赛中,很自然地又一次成为中国记者“围堵”的目标。

  在小牛队为68岁的助理教练哈里斯撰写的履历上可以看到醒目的一笔:“在过去的夏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哈里斯)执教中国国家队,引领他们从小组赛走到了最终
的第八名。中国队战胜卫冕世锦赛冠军塞黑是中国第一次战胜一支世界级的被认可的队伍。”

  除此之外,哈里斯对火箭队的特殊感情也是他在休斯敦受到欢迎的理由。他的第一份NBA工作就是在休斯敦获得的:1976年,时年39岁的哈里斯被当时火箭队的主教练汤姆·尼萨尔克聘为助手,启动了自己迄今为止近三十年的NBA教练生涯。在尼萨尔克手下干了3年,1979年,哈里斯被推到了主教练的位置上。在随后的3个赛季中,火箭队在哈里斯的率领下全部进入了季后赛,并且在1981年挺进了NBA总决赛。

  在火箭和小牛比赛前,记者在小牛队的教练室采访了哈里斯。

  TITAN:你是否接到了继续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的邀请?

  哈里斯:不,我不会担任中国队主教练了。我会继续担任中国篮协的顾问,对中国未来两年的篮球提出我的建议。但是我对于他们(中国篮协)的建议是,他们需要某个人能够担任他们的全职工作,这个教练能够付出整个夏天,每个夏天和中国队在一起。我不可能每个夏天都这么做。我告诉他们,到了2008年,如果对我满意,我们可以到那个时候再讨论。

  TITAN:你是否知道中国篮协有意聘请尤纳斯担任主教练?你对此事有什么评论?

  哈里斯:尤纳斯是一个人选,他了解(中国的)球员,他了解国际比赛。我相信,尤纳斯是最佳人选。但是,你必须要清楚他是否的确想(执教中国队),如果不,你必须找别人。

  TITAN:去年夏天,你给尤纳斯分配了什么工作?

  哈里斯:在我开始(中国队主教练)工作之前,尤纳斯启动了训练。作为助理教练,他在每个方面都有帮助。

  TITAN:不当主教练了,你是否继续关注中国队?

  哈里斯:我得到了许多信息,比如电子邮件往来、统计数字等等。作为中国篮球的顾问,这点信息是不够的,我还需要更多的信息。不论如何,我将继续关注中国队和中国球员的进展。

  TITAN:你对于中国队有什么期望?

  哈里斯:他们应当继续提高。为了提高水平,他们应当在夏天刻苦训练,并且和其他国家的国家队多打比赛,而不是自己和自己(球队)比赛。

  TITAN:你对于姚明有什么期望?

  哈里斯: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但是中国队中的其他成员没有达到这样的水平,所以在奥运会上,其他队仅仅防守姚就够了。

  TITAN:夏天回中国或呆在美国,哪个选择对姚明的竞技状态有帮助呢?

  哈里斯:问题不在姚明,而在于中国队的其他成员。姚明和他们在夏天干的事情理应有所不同。姚明已经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比赛82场了,中国队的其他队员没有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比赛,他们应当在夏天多练一点,而姚明就不必了。姚明只要在世界比赛、奥运会比赛出场就行了,而不是一般的比赛。

  TITAN:在姚明之后,谁还有可能进入NBA?

  哈里斯:当然了,中国球员有很大的机会进入到NBA。朱(芳雨)有可能,唐(正东)有可能,易(建联)有可能。但是,谁也不会容易地来这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