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区老大力求谨慎仍想2比0 最怕对手长春魔鬼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2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詹德华长春报道 对于辽宁盼盼队来说,在北区的排位赛中战胜吉林队,晋级下一轮应该没有问题,问题是以什么样的胜利来战胜吉林。面对最难对付的长春客场,大家都还是比较谨慎,但还有队员私下希望以2比0拿下吉林。

  在常规赛中坐稳了北区老大的地位,但从季后赛开始,盼盼队惟一拥有的就是在与吉林队争夺分区决赛权时的两个主场优势,其余的都和对手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想再度让
人刮目,只有让实力说话。

  在季后赛前,蒋兴权一直强调本赛季是以锻炼队伍为主。不过,从更换外援等等一系列准备中可以看出,盼盼队更希望能够在排位赛中夺取最后的冠军。说起吉林队,蒋兴权保持着低调,但在他的账本上,取胜已经是计划好了的,惟一不确定的就是以什么样的结果来战胜吉林队。

  利用全明星赛期间,各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主帅蒋兴权和两员大将郭士强和边强去参加了全明星赛,也让盼盼队的训练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过,助理教练崔万军却在这段时间内狠狠地给全队恶补了一阵体能。“打季后赛我们的体能是储备得很充足了!”几个队员谈到这段时间的训练,都是这句评价。

  7日,盼盼队就乘火车赶到长春准备“打虎”,参加全明星赛的蒋兴权也带领着郭士强和边强两人直接赶到了长春。全队真正意义上的合练是昨天上午,但从训练看,全队似乎有了充分的信心来对付吉林,而外援布朗和球队的磨合进步很大。

  “这场比赛虽然是第一场比赛,但咱们必须努力,要打好开头!”蒋兴权这样看待这场比赛。的确如此,尽管后面还有两个主场,但这个客场比赛对盼盼队的影响其实是最大的,取胜了,两场搞定吉林就没有悬念,如果真的被吉林狙击,那季后赛究竟能走到哪里,还真的很难说。领队孟庆权算起季后赛的走势认为,第一场如果取胜,两场战胜吉林就很有希望,还可以为下面的比赛保存一点体力。最主要的是,战胜吉林,无论能否夺得北区冠军,都可以确保盼盼队留在北区前两名的阵营中,又在与南区的交叉赛中保证两个主场的优势,以后比赛的形势也将是一片明朗。否则的话就非常艰难了。

  不仅教练感到了比赛的重要性,队员也非常重视这场比赛。“我们都准备好了,就准备到赛场上去拼了!”说起来比赛,队员们似乎有点兴奋。但在球队房间的走廊里面,却听不到一点的声音,可以说是一片静寂。“现在的比赛和常规赛不同了,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关系到以后的很多场比赛,这个时候谁还敢放松啊?”

  惟一热闹的是队医的房间,几名队员吃过晚饭后,纷纷来到这里进行按摩。“几个有老伤的队员,需要做做按摩,治疗一下,但都不影响比赛!”杨大夫这样解释。风暴来临之前都有一片宁静,但是晚上就是你死我活的拼杀。

  从实力上看,盼盼队的优势比较明显,常规赛的四次交手中,盼盼队取得了三场胜利。而且成绩是一场比一场要好,何况现在盼盼还更换了新外援布朗。不过,季后赛毕竟和常规赛又有所不同,存在着一定的偶然性,加上吉林还拥有最让盼盼头疼的魔鬼主场,想在季后赛取得开门红并两场搞定对手,盼盼还真得费点力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