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季后赛今日开打 辽京苏粤有望进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9:29 大河报

  从今天开始,CBA季后赛将拉开帷幕,按照赛制安排,先进行分区冠军赛,分区名次确定后,两区之间交叉进行1/4决赛、半决赛,直至4月13日进行总决赛。

  按照赛制安排,分区冠军赛实行三战两胜制,先是按照常规赛的排名,由第一对第四,第二对第三,之后的胜者再争夺分区冠军。在南北区的1/4决赛中,一区的冠军对另一区的第四,一区的第二对另一区的第三,所以,分区的前两名极有可能进入四强。

  辽宁VS吉林(预测:辽宁胜)

  以辽宁队提前五轮拿下常规赛北区第一的劲头和吉林队曾经八连败的经历来看,辽宁胜出应该没有任何悬念。

  常规赛两队四次交手,吉林队只在主场赢了一次,还是5分险胜,其他三场都是大比分落败。据记者对河南队与吉林队交手的情况分析,吉林队正在走下坡路,“虎王”孙军已威风不再,罗德也不是昔日“全能战士”,入选全明星的新生代球员王博独木难撑,以吉林队现在的状态,要不是主场优势明显,裁判帮忙,河南队都能赢它。

  北京VS新疆(预测:北京胜)

  常规赛北京对新疆的战绩是三胜一负,在常规赛倒数第二轮事关两队争夺第二名的重要比赛中,新疆队主场失利。

  自从巴特尔回归,北京队发生了质的变化。奥德捷、巴特尔组成的内线在整个CBA可以傲视群雄。新近又加盟一个打控制球的外援,他的到来将让张云松专心得分,另外还有焦健在前冲锋陷阵。

  从每个位置的人员对比来看,张云松强于吕晓明,焦健强于买吾兰,尤其在内线,新疆队明显吃亏,特尔曼即使在内线能防住巴特尔,但巴特尔拉到外围还能传球、远投。而要想防住本赛季最优秀的外援中锋奥德捷,对薛玉洋来说难度实在太大。

  不过,王非是个很优秀的教练,他的到来,也改变了新疆队的打法,所以,如果在北京队发挥失常的情况下,王非带领的新疆队或许会有一点机会。

  江苏VS云南(预测:江苏胜)

  作为常规赛成绩最好的队伍,本赛季夺冠的大热门,江苏队胜出应是理所当然,何况又火线加盟了一位曾在NBA有7年球龄的内线队员。

  两队四次交手,江苏三次胜出,唯一的客场失利还是只输一分。云南队想赢球,恐怕他们自己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广东VS八一(预测:广东胜)

  广东对八一的战绩是三胜一负,但八一队应该有实力与广东拼一拼。

  打广东只要防住朱芳雨的远投,易建联的篮下,杜锋的二次进攻,他们也就没有了更多的进攻办法。但八一队就是欠缺一个像河南队DJ这样的大中锋,而广东队积臣和易建联的组合让八一队刘玉栋和莫科在内线倍感吃力。另外,八一队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一个好的组织后卫,如果范斌在,八一队的胜率还会更大一些。 记者 任磊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