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真正的考验开始了--写在南钢踏上季后赛征程之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3: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今晚8点,南钢同曦队将在蒙自客场挑战云南红河,开始踏上季后赛的征程。对于这支在常规赛里取得骄人战绩的球队来说,CBA总冠军将是惟一的目标。然而,季后赛的血拼更加残酷,容不得半点闪失,真正的考验已经摆在了同曦将士们的面前。

  根据联赛赛程,进入南北区4强的球队将分别通过3局2胜的淘汰赛制重新排定名次。也就是说,如果同曦队淘汰云南,那么他们还将与广东和八一之间的胜者进行3局2胜的南区
决赛。之后,经过重新排序的南区冠军将迎战北区第4,两队的胜者进入半决赛,对手是北区第2与南区第3之间的胜者。南北区之间的半决赛采用5局3胜制,主客场的优势在赛区名次占优的一方。而总决赛同样是5局3胜,主客场的优势在常规赛战绩占优的一方。

  罗里罗嗦这么半天赛程,就是想让大家知道,尽管同曦队目前是常规赛冠军,但在通往总决赛的路上不能有丝毫的闪失,否则,一旦失去主场优势,之前的努力将前功尽弃,而剩下的比赛将会变得异常艰难。

  季后赛是球队实力的比拼,也是战略战术的比拼,是心理意志的比拼。赛季前我们就曾算了一笔账,假如最终是南钢同曦和广东宏远两支球队进入总决赛,那么这两支球队很可能将在一个赛季里交锋12场!这个数字远远超过了NBA球队之间一个赛季的最多交手次数,是上赛季CBA常规赛一支球队所有比赛的一半以上!在这种情况下,两支球队的熟悉程度可想而知,比赛的难度可想而知。

  目前公认的具有夺取总冠军实力的球队主要有南钢同曦、广东、北京和辽宁4家,其中前3支球队更被看好。但有意思的是,这4支强队现在都面临一个阵容磨合的问题。同曦队新来了麦考伊,辽宁队找回了布朗,广东宏远虽然没有换外援,但积臣刚刚伤愈归队,始终是个隐患。北京的双塔固然厉害,可是改变球队原有以外为主打法的弊端还没有充分显现,何况他们还引进了一名巴西小个子后卫。如何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到最适合球队的战术组合和人员配置,对于这几支强队来说非常关键。

  当然,因为无法更换外援,季后赛的变数也许并没有常规赛大,但单淘汰的赛制无疑加大了比赛的偶然性,任何包括伤病在内的意外因素都可能影响到比赛的最终结果,这是季后赛经验缺少的南钢同曦队所必须小心预防的问题。真正的考验来了,真正的王者也将在熊熊战火中诞生。 特派记者 吴旭渤 (晨报蒙自8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