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次合练上演超级灌篮秀 “飞翔”的麦考伊征服同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3: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麦考伊第一次在全队训练中亮相就征服了所有挑剔的眼光。雷霆万钧般的精彩灌篮,泰山压顶般的火锅大帽,这一切都让南钢同曦队的球员们惊叹不已:“毕竟是来自NBA的球员啊。”

  超级灌篮秀震惊球队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前几天南钢驻地只剩下5名球员,最少时陪麦考伊熟悉战术的只有3位,大部分人对他都没有什么直观印象。尽管教练们对麦考伊的评价不错,但是毕竟还没有通过有对抗的训练做检验。然而今天在训练场上,麦考伊终于亮出了他的“庐山真面目”。

  “他太强了。”易立和孟达异口同声地说,他们指的是麦考伊的扣篮。训练中跑快攻,麦考伊的扣篮让人大开眼界。这小子每一次扣篮都离篮筐很远就飞了起来,手臂伦元,势大力沉地将球灌入篮筐,干净利落,气势逼人。麦考伊几次表演下来,同曦队的年轻球员们在赞叹之余,谁都不好意思扣篮了,急得领队陈忠在一旁大喊:“扣一个!”

  难怪麦考伊看不起CBA全明星扣篮大赛,他的扣篮水准绝对够炫。而他的投篮也同样是“高举高打”,双手扬起,一般人很难封盖到他的出手,“要想盖他的帽恐怕不太容易。”陈忠感叹说。

  送给唐正东大帽一个

  麦考伊惊人的弹跳力不仅仅表现在进攻上。在分队教学赛的时候,麦考伊一上场就给了同曦队首席中锋唐正东一个下马威。小唐的上篮被麦考伊“啪”的一巴掌狠狠地“帽”了下来,场上的球员都瞪大了眼睛,小唐也顿时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他的确具有NBA球员的实力。”在领教过麦考伊的厉害之后,小唐说,“他比较全面,尤其是弹跳,太出色了。相比之下,我感觉他的力量还不是非常强。”

  麦考伊的防守实力在随后的对抗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大部分时间,他跳起后几乎是伸手在篮筐以上的高度摘下篮板球,易立、仇素兵等小将很难躲过他的巨掌将球送入篮筐,即使小唐的绝招小勾手,也在麦考伊面前屡屡失准。“幸好我始终跟他在一组,哈哈。”张成幸灾乐祸似地说,“要不然早晚被他盖一个。”除了能力出众外,随和开朗的性格也让麦考伊赢得了很多印象分,“他真得挺不错,一点儿不像有些所谓的大牌。”张成说。

  今晚处女战令人期待

  事实上,今天南钢同曦队的训练更多的是围绕麦考伊进行的。为了让他尽快与球队融合起来,教练组特意安排球员们分成两组帮助麦考伊熟悉战术。而最后的分队比赛,同曦队也先后演练了“唐正东加麦考伊的双塔组合”以及“麦考伊与其他二中锋的组合”等不同阵容搭配。

  无论是刚刚接触麦考伊的主教练胡卫东还是已经观察他多日的执行教练徐强,都对这位NBA级别的外援非常满意。麦考伊的移动速度、篮板、盖帽、传球都相当出色,美中不足的是,他的投篮还缺一些火候,特别是罚篮命中率不高。

  “总得来说,我们对他的表现还是满意的,但毕竟还要通过比赛去检验。”徐强说。明晚南钢同曦队客场挑战云南红河,当初同曦队在蒙自1分惜败,但如今本森已经远去,包括胡卫东在内的同曦将士兵强马壮,赢得季后赛开门红应无问题,麦考伊的表现如何几乎成为了惟一的看点。 特派记者 吴旭渤 (晨报蒙自8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