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线防守成胜负关键 东北虎遇辽宁高喊也要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晚7点30分,吉林通钢东北虎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常规赛曾三次“重伤”自己的“辽小虎”。面对在老帅蒋兴权调教下已取得“惊人”进步的辽宁队,似乎“现实”和“希望”都共存于明天的比赛中。

  常规赛初期,在罗德还未曾受伤的情况下,东北虎队曾在主场以微弱的优势战胜辽宁队。赛后,老帅蒋兴权声称一定要报仇。名帅老蒋果不失言,在后面的三次与吉林东北虎
的交锋中三次“打虎”成功,并且让东北虎一次比一次“没脾气”。甚至给东北虎造成了类似中国足球“恐韩症”似的“恐辽症”。东北虎在常规赛最后一次败给辽宁之后,少帅李晓光也放言道:“我们也要报仇!”东北虎队也不会失言吗?

  常规赛初期东北虎险胜辽宁队之后,罗德便受伤了,并直接导致东北虎元气大伤,辽宁乘机将积分反超,并逐渐把领先优势扩大,直到罗德复出之后,东北虎也未曾恢复到赛季初的状态,乃至常规赛仅仅排名北区第四。

  对于东北虎来说,在三局两胜的比赛中战胜辽宁队的希望也不是没有的。但是东北虎几次大比分输给辽宁是绝对不正常的,这绝对不是两支队伍真实实力的写照。而且拥有孙罗组合的吉林队也一定不甘心再次遭到辽宁队“蹂躏”吧。

  大家还记得中国男篮第一次进入世界前八吗?老蒋就是当时国家队的主教练,在与“未来”进入中国进入前八强的绊脚石巴西队的热身赛中,曾经以“特”大比分输球,并遭到当时国民的一阵“怒骂”。可惜大家都不知道,这是老蒋放的“迷魂烟”--欲擒故纵!果不其然,在正式的比赛中,中国将不可一世、未将中国队放在眼里的巴西队拉下马,顺利进入世界前八强。

  难道,东北虎预料到了季候赛首轮将遭遇到辽宁队?然后在后面的两次比赛中大比分输给对手是迷惑对手?难道老蒋会上当吗?

  其实说到两队的实力,吉林队内线普遍身高不足,而辽宁队又重新召回了外援步朗,内线实力再次增强。但是,在前锋和后卫的位置上,孙军是老蒋最得意的弟子,罗德又可称得上近年来CBA的最佳外援,面对辽宁的众小将,这两点东北虎都不输给对手。这样看来,东北虎能否做好内线的防守将是胜负的关键。

  还有比实力更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心态问题:东北虎真的被辽宁打怕了吗?如果比赛还未开打,气势已输给了对手的话,那么明天的比赛还将是以吉林东北虎的大败而结束。

  其实希望与现实是共存的,就看东北虎拼不拼了。 (白佳伟)

  吉林东北虎球迷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