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将积臣归队训练 宏远队CBA卫冕征途添筹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2: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宁波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 经过8个小时火车的颠簸,参加CBA全明星赛的朱芳雨易建联、杜峰和主教练李春江在昨天下午4时赶到宁波,与同天下午抵达甬城的广东宏远队大部队汇合,以备战将于3月9日开始的南区冠军赛八一与广东的首场比赛。令人关注的是,老将积臣重新披上宏远队15号战袍,时隔一个多月后首次参加了全队的合练。

  昨天下午,宏远队进行了抵达宁波的第一次训练。由于提前到达,训练并不是在比
赛场馆雅戈尔体育馆,宁波接待方将宏远队的训练安排在距客队下榻宾馆不远的宁波市第七中学进行。从宾馆出发时,记者碰到了走路仍然一瘸一拐的积臣。留着一头长发、背后束着一个发带的他比以前明显要胖了许多。不过,惟一没有改变的是他搞笑的性格。他和队友开着不大不小的玩笑,一副天塌下来都没什么的乐天派头。在训练时,他完成了全队的第一组三分跑球练习,没有参加随后进行的分组对抗,站在一边拉抻着自己受伤的右脚趾。对于自己的恢复情况,他用“一天比一天好”来形容。

  也许受心理影响,积臣在跑动时并不敢太用力,往往左脚用力比右脚用力多。据宏远队队医介绍,积臣做过手术的右脚趾恢复情况比想象中要好,伤患处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缠满纱布,并不影响积臣做各种动作。

  昨天上午是CBA外援注册的最后期限,宏远队在外援试训未果之后最后选择了旧臣积臣无外乎基于两点理由:首先,选择新外援要增加磨合时间,况且情况怎么样还得通过实战检验。最近几天时间,宏远队都在考察试训外援,很多资料上都写明其有打NBA的经历,但都是停留在纸面上。其次,通过CBA全明星赛期间的训练,积臣已经能够跟全队进行所有的训练。套用一句老话,用生不如用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